12投0中险创历史最差纪录 土豆尴尬变土豆泥

记者朱正光报道

“小土豆”内特·罗宾逊坐在更衣柜前,左肩绑着大包冰块,他已精疲力竭。

在多次英雄般的表演后,第四战在芝加哥,面对热火后卫诺里斯·科尔和查尔默斯的封锁,还有对方大个儿的夹击,内特打出本赛季最差的比赛,12投0中,其中三分球5投0中,一分未得,另有4次失误。此时,他就像赛季初那样,只是微不足道的第三控卫。当然,这是最近几周以来首次出现这种情况,系列赛前三场他场均得18.3分。

赛后,ESPN将内特评为本场最没有价值球员(LVP)。内特感到左肩影响了其发挥,但他记不清左肩是何时受伤的,他在左肩上进行了冰敷,但赛后不久,他又扯掉冰敷袋,将它扔到地板上。

12投0中是内特职业生涯最糟糕的命中率,此前他最差的表现是2010年1月对森林狼的10投1中。而在NBA(微博)季后赛史上,自1985-86赛季以来,只有雷·阿伦2010年总决赛第三战的13投0中比内特更差。

赛后内特仍旧斗志高昂:“这让人伤心,就像是有人在背后捅了你一刀,但你得把刀拔出来,治愈伤势,继续前行。如果我命中了一半投篮,我们就能赢球。投篮会来的,我也许会12投12中,你要保持自信。”

公牛如果想要取得第5场胜利,他们比以往更需要内特。“内特打了一场很艰苦的比赛,”公牛主帅锡伯杜说,“对方对他进行了凶狠的防守,今晚他没有投进球,但他会投进的,我们会卷土重来的。”队友们也相信内特会及时反弹,诺阿说:“内特是个勇士,他知道如何在逆境下反弹,我知道他有多坚韧。”

内特如何摆脱低迷才是关键。显然,热火已经多次研究了他的比赛和出手喜好,为他制造陷阱,包夹他,造成他的失误或投篮不中。队友汉密尔顿在提到对手对内特的包夹战术时说:“在对篮网的首场比赛时,我曾告诉过他这个,但布鲁克林人没有使用。你要意识到对手会包夹你,当你得分时,当你面对最善于防守的球队时,他们会尽可能让你找不到状态,你就去解读他们的防守战术,找到处于空位的不同队友。”

“我必须及时反弹,我们的油箱中还有油,1比3落后,我们会把他们逼到第7场,我们最终会取胜的,这会是某一天我可以告诉我的孩子们的一个美妙故事。”内特说。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