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羽不知项目改制 李永波:改变重在以人为本

[导读]“这个改变最关键的地方不在于技术上的提高,在于场上的运动员有了自我申诉的机会。一场比赛两次申诉的机会,让运动员能够为自己申辩,也突出了世界羽联开始尊重运动员,以人为本”

腾讯体育5月8日讯(记者张楠(微博))日前羽毛球启用类似“鹰眼”的慢镜头回放以及运动员挑战制的新闻被炒得沸沸扬扬,但一心在海南备战苏迪曼杯的国羽队员对此却一点儿不知情。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微博 博客)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世界羽联(微博)在制度上的变化也是突出以人为本,对于项目发展是有积极作用的。

日前,世界羽联公布在今年的印尼公开赛上,将会正式启用运动员挑战制,每场比赛如果运动员对于某一个界外球判罚有争议,可以向主裁提出两次挑战,而现场将会通过慢镜头的回放让裁判重新作出判断。如果主裁改判,这一次挑战将表示生效,球员依然还有两次挑战机会。反之如果挑战失败,也算作自动丧失一次机会。

对于运动员来说,这样的新制度远比所谓的启用“鹰眼”技术要重要很多。不过,当记者这几天问及国羽队员时,大家对于这一消息却都不知情。看来正在海口封闭集训的国羽将士还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想苏迪曼”。

而总教练李永波也是昨天才得知这一消息。之前一直呼吁羽毛球采用“鹰眼”技术的他,对于世界羽联这一新制度的颁布也表示非常赞成:“其实这个改变最关键的地方不在于技术上的提高,在于场上的运动员有了自我申诉的机会,不再像以前那样只能任由裁判判罚,而没有申诉的机会。一场比赛两次申诉的机会,让运动员能够为自己申辩,也突出了世界羽联开始尊重运动员,以人为本。有这样挑战制度的帮助,也更加有助于羽毛球项目往更好的方向发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