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嘴吐槽篮网抢七负公牛 巴克利:他们是软蛋

或许有人会问:篮网是怎么死的?

答案是:窝囊死的。

软弱的标准

窝囊从来不是评价一支球队的客观指标,然而这次似乎是个例外,因为你能为这个观点找到很多支撑。

首先是一组数据:此役之前,NBA(微博)季后赛的第七场,占据主场优势的一方有压倒性的优势,111场比赛中89支主队都取得了胜利。此役,篮网是主队,可他们却输了。这之前,公牛在客场成功抢七的记录是0。此役,公牛是客队,可他们赢了。接下来是战力的对比:是役,篮网无一人缺战,而公牛则因为伤病原因,缺少了队中的二号人物罗尔·邓(他们的一号人物罗斯(微博)整季未打)。

看到这里,如果你还认为以上证据充其量只能说明篮网缺欠赢球的运气,那么接下来的事实会让你明白,他们真正缺乏的,就是赢球的勇气。

篮网和公牛的第七场生死战前,巴克利在TNT的节目中讥讽篮网,“罗尔·邓下场比赛伤停已经定局,”他说,“那么,如果公牛还能取得胜利的话,他们唯一的机会将建立在篮网是一支软蛋球队的基础上。”巴克利的这番评语,毒舌指数高达5星,其攻击性丝毫不亚于系列赛第四场,某芝加哥写手爆出的那则消息:公牛内部都对季后赛首轮能打篮网感到高兴,因为在他们看来,篮网就是“软弱”和“不用心”的代名词。

客观地说,篮网还是有几分血性的。因为随后,卡莱西莫将这段节目播给篮网球员看,随之换来了球队的两连胜。的确,再懦弱的人,被如此指着鼻子侮辱,也不可能做到忍气吞声。然而凡事总有例外,篮网就在这场决定生与死、赢球或回家、尊严还是屈辱的重要比赛里,选择了退缩。

苍白的担当

也许,篮网更想用最绅士的方法解决杀红了眼的公牛。于是,突破被盲目的投篮所代替,只有在彻底甩开对方防守的情况下,篮网才会用扣篮(微博)结束进攻。然而,在一场比赛中,在面对以防守著称的公牛时,他们又会获得几次完全的防守空当呢?

“我一直在说,我们才是更好的球队。”杰拉德·华莱士在赛后也不得不承认本方的软弱说,“这真讽刺。显然,我们并不具备他们在这场比赛中体现出来的危机意识。”其实,华莱士已经是全队最有危机意识的人了,若不是他在第三节投进的那三记三分,比赛很可能提前一节失去悬念。

赛后,很多篮网球员都说着相同的过场话。洛佩斯说:“这事儿赖我,没有做好防守。”14投2中的乔·约翰逊则似乎更有经验,“这事儿赖我,我不想找任何借口。”其实,当他说不找借口时,所有人都已经知道他要找什么借口了:此役之前,有关他与足底筋膜炎斗争的故事早已传遍。

只有后卫德隆最终直面了球队自身的弊病。“在我看来,我们输掉这轮系列赛的原因就是球队从精神上缺乏坚韧的意志力。”他说,“其实这一直是我们的问题,这个赛季的很多夜晚,我们就像一辆突然脱落了所有轮胎的汽车,而且一旦这种情况发生,我们也找不到任何解决办法。”现在,篮网这辆汽车在最后一次失去轮胎后,终于可以停下来了,静静地停在那里一整个夏天。

华莱士是所有篮网球员中最后一个离开球馆的,边走边默默念叨:“我们在主场,这是第七场,我们本该进第二轮,我们本该击败公牛,和热火对决的,本该是我们……”

此时,长夜已至。晚安,布鲁克林。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