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尤文崛起启示意甲 斑马助推2014世界杯

腾讯体育讯 2年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从一支意甲(微博 专题) 第七的球队,一步步成长为意甲冠军并实现蝉联,再度成为亚平宁足球的领袖。斑马军团的崛起,带来了一系列意甲、意大利队的连锁反应,这也使得人们更加清楚的认识到一点:意甲需要强大的尤文(微博 数据) ,意大利队也需要!不妨用四问四答的方式,予以解读。

观察:尤文崛起启示意甲 斑马助推2014世界杯

问:站在整个意甲的高度上,尤文的崛起给意甲带来了什么直接的帮助?

答:欧战积分提升,联赛声望恢复

就连代表米兰城足球立场的《米兰体育报》都说:“尤文图斯的回勇,是对意甲发展有利的事”。尤文的回归,带来的立竿见影的效果就是:意甲欧战积分提升,联赛的声望也有所恢复。

过去五个赛季,除09-10赛季国米(微博 数据) 神奇的夺取欧冠(微博 专题) 之外,其他三季意甲的单季欧战积分都很低:08-09赛季11.375分,2010-11赛季11.571分,2011-12赛季11.357分。而2012-13赛季随着尤文崛起并回归欧冠,意甲的欧战积分进步到了14分以上。究其原因,尤文低迷期意甲只能靠米兰双雄等寥寥几队抢分,尤文崛起后,米兰双雄抢得的欧战积分尚能保持,尤文则成为意甲新的生力军。整个意甲的欧战战力自然是大幅提升。

而且尤文本赛季的一系列精彩表现,确实极大的改善了意甲在欧洲声望日渐下滑的现状。作为本赛季欧战走得最远的意甲球会,斑马军团三球痛击欧冠卫冕冠军切尔西(官方微博 数据),这无疑给低迷期的意甲球队极大的鼓舞,也让整个欧洲重新评估意甲的水平。

观察:尤文崛起启示意甲 斑马助推2014世界杯

问:除竞技成绩之外,尤文还给意甲带来了什么启示?

答:新球场、转会思路、成本控制。

《都灵体育报》说得好:“尤文图斯的回归,给意甲走出困境提供了新的思路”。尤文给意甲各队带来了三种启示。

首先是新球场平衡财政。多年来意甲饱受球场老化、票房收入低的苦恼,各队的财政报表受到极大的掣肘。尤文推出的新球场如今为球队持续的带来高额收入,成为斑马军可持续发展力的保障。如今国际米兰等队也在积极的筹措资金建立球场,如能有更多的球队按照“尤文模式”建立新球场,那实在是意甲利在当代、功在千秋的事情。

再者是斑马军近年制造的一些优秀的转会,比如比达尔等取得成功,这也让饱受人才流失之苦的意甲受益匪浅。尤文的成功,让2年来买人不少但败笔众多的国际米兰、罗马等队都开始进行深刻反省。意甲多年来财政拮据,越是如此,就越需要霸主球队来带动“精明合理”的经营风潮。

其三,尤文对于薪资的严格掌控,也开始带动整个意甲的变革。2011-12赛季尤文作为意甲薪资第三的球队夺冠后,本赛季国际米兰、AC米兰(官方微博 数据) 都在开始主动积极的降薪、降低财政包袱。对于整个意甲而言,将有限的资金更好的用于竞技需要,这是必须的,尤文图斯做出了不错的示范。

观察:尤文崛起启示意甲 斑马助推2014世界杯

问:尤文崛起还对意大利足球有何帮助?

答:意大利国家队因此受益。

《共和报》的评论是:“随着尤文图斯复苏,意大利国家队也恢复了原有的竞争力,这是偶然吗”?尤文图斯给意大利国家队的帮助很大。

首先,尤文近两年崛起,在斑马军团,布冯(微博 数据) 、基耶利尼(微博 数据)告别了伤病危机,皮尔洛等人走出了状态危机,意大利最为依赖的几名巨星近年来恢复生猛,尤文图斯功不可没。

再者,尤文图斯近年来为意大利捧出了很多不错的新的中坚力量,比如大器晚成的巴尔扎利,异军突起的马尔基西奥等等。这些2-3年前还不是意大利队可以依靠战力的国家队边缘人,如今借助尤文的帮助,成为蓝衫军的骨干,普兰德利怎能不感谢尤文?

其三,孔蒂在尤文近年来试验的433、352等阵型,频繁的被普兰德利借鉴到国家队,由于尤文图斯拥有大批意大利国脚,因此斑马军团每一次战术变革,都会让意大利队受到启发、帮助。

最重要的是第四点,《米兰体育报》指出如今的意大利队,是以尤文图斯为中后场骨干、AC米兰等队球员来冲锋陷阵的球队。尤文球员占据意大利队中卫、中场、门将等中后场的主力,这些位置是最需要默契的。因此尤文的每轮比赛,都像是在为意大利队磨合中后场。

基于这些原因,尤文的复苏给意大利队的帮助很大。2008欧洲杯、2010世界杯,意大利队都表现低迷;而2012年随着尤文复苏,意大利队一举获得欧洲亚军,这绝不是偶然!

观察:尤文崛起启示意甲 斑马助推2014世界杯

问:下赛季,尤文图斯承担着意甲、意大利队交付的怎样的使命?

答:意甲需要尤文扬威欧冠,意大利队世界杯前更需要尤文图斯的帮助。

《全市场》指出:“在AC米兰、国际米兰等队处于低迷期时,处于冰天雪地中的意大利足球需要尤文图斯来举起那根照亮未来的火把。”

目前AC米兰处于重建期,国际米兰处于低谷。短期内,尤文必将成为意甲对抗英西德法各大联赛的排头兵。ESPN指出,如今的意甲不具备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那样的巨无霸,但如果在意甲还能找出一支能同曼联(微博 数据) 、曼城(官方微博 数据) 、巴黎、多特蒙德等豪门处于同一档次的球队,短期内只可能是尤文图斯。有鉴于此,下赛季尤文图斯将不可避免的被意甲寄予极大的期待,各界期待斑马军团去欧洲创造意甲新的荣光,捍卫意甲的尊严。这是尤文作为意甲霸主所无法推卸的责任。

此外,下赛季是2014世界杯前最后一个赛季,作为拥有最多意大利国脚的俱乐部,尤文图斯的战术、成绩、用人、转会,都事关意大利队出征巴西世界杯的前景。意大利媒体希望尤文图斯能够给普兰德利带来四大帮助:首先,夏季转会收购一些优秀的本土球员,并帮助他们成为意大利国家队新的实力增长点;再者,新赛季在战术方面做出不错的创新,为意大利队出征世界杯积累更多的战术参考;其三,继续用联赛欧冠的出色战绩,继续提升大批国脚的信心和阅历;此外,在漫长艰苦的赛季里,做好基耶利尼、皮尔洛等多伤体质球员的轮换,避免他们受伤或是激情体能耗尽。

(冷雪)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hanle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