诺阿24+14+6破纪录 公牛4-3淘汰篮网会师热火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5日,公牛客场99-93灭篮网,总比分4-3晋级东部半决赛会师热火,这是公牛队史首次客场抢七取胜。诺阿砍24分14篮板6盖帽,刷新季后赛生涯盖帽纪录,德隆24分7助攻6篮板。【手机观看NBA视频直播点播 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本场技术统计
公牛队数据篮网队数据
诺阿24分14篮板6盖帽德隆24分7助攻6篮板
布泽尔17分7篮板1助攻洛佩斯21分9篮板2盖帽
贝里内利24分6篮板3三分华莱士19分5助攻3三分

本场之星:带伤上阵破纪录!诺阿真硬汉

诺阿堪称公牛本场取胜首功之臣,他虽然被足底筋膜炎困扰,但咬牙不下火线,打了41分钟17投12中为球队贡献24分14篮板6盖帽,打破季后赛生涯单场盖帽以及投篮命中数纪录。诺阿在进攻端不仅仅局限于攻击篮下,中投也是相当准确,防守端更是给力,全场6记大帽其中5个送给篮网明星中锋洛佩斯。篮网全队此役盖帽不过4次而已,诺阿有多牛可见一斑。诺阿在比赛中多次振臂大吼提升士气,带领人员不整的公牛在客场打赢生死战,诺阿是公牛最强硬的顶梁柱。

比赛回顾:公牛残阵破篮网

公牛此役缺兵少将,罗斯(微博)仍未复出,邓因病缺席,辛里奇 因腿伤休战。诺阿患足底筋膜炎坚持上场,内特-罗宾逊与泰-吉布森患流感带病出战。受困伤病的公牛依旧强硬,开局7-2领跑。德隆连续得分并送妙传,篮网将比分追平。诺阿勇挑大梁不但篮下强攻拿分,中投也命中并有助攻奉上,公牛29-25领先4分结束首节比赛。

第二节开战,公牛连拿5分将分差拉大至9分。篮网连追6分,诺阿先是进中投,随后篮下暴扣,公牛在这位悍将的带领下多点开花轰出21-7,将领先优势扩大至17分。洛佩斯灌篮欲为篮网“止血”,怎奈篮网防线再次出现漏洞,布泽尔以一记扣篮(微博)为第二节收尾,公牛61-44领先17分完成上半场的争夺。

第三节大幕拉开,德隆率篮网大反攻,命中三分后助攻杰拉德-华莱士连进两记远射,篮网一番猛攻将分差缩小至4分。诺阿连送4个盖帽,其中3个赠洛佩斯。内特-罗宾逊摔倒被杰拉德-华莱士踩到了头部,好在没有大碍。杰拉德-华莱士与诺阿展开对攻,这位篮网猛将隔扣诺阿,接下来再进三分,诺阿则是篮下连续取分奉送重扣,公牛82-75领先7分进入第四节。

诺阿在第四节开始后再次封盖洛佩斯的投篮,布泽尔连续两次上篮打进,公牛获取10分领先。篮网连拿5分,内特-罗宾逊先是跳投命中,随后助攻贝里内利中三分,公牛仍以10分优势领跑。德隆率篮网绝地反攻,终场前1分17秒将差距压缩至5分。关键时刻,本场投篮失准的乔-约翰逊投失三分,贝里内利两罚全中,德隆进远射,贝里内利顶住压力再次两罚全进,德隆与乔-约翰逊先后三分偏出,公牛客场告捷进入东部半决赛。

媒体评论:诺阿成历史第二人 篮网最高薪者扮“卧底”

美联社:诺阿说他的脚伤已经有所好转,但实际上足底筋膜炎是不可能这么快康复的,这位硬汉从来不喜欢拿伤病当借口。诺阿赛前表态会率队取得胜利,他兑现了自己的承诺。盖帽自1973-74赛季进入官方统计,诺阿成为NBA(微博)历史第二位在季后赛抢七战中拿到24+14+6(得分+篮板+盖帽)的球员,另外一位在第七战交出这样成绩单的是埃尔文-海耶斯,他在1979年对垒马刺的比赛中打出24+14+6。

ESPN:篮网拥有主场优势,他们原本有望成为历史第九支1-3落后逆转晋级的球队,但上半场糟糕的防守以及乔-约翰逊低迷的状态令这个美梦破碎。乔-约翰逊本赛季工资高达1975万美元,是篮网最高薪拥有者,但他此役仅得6分,投篮表现是惨不忍睹的14中2,三分球9中1。在关键的第四节,乔-约翰逊5投全失。乔-约翰逊腿有伤,但如此糟糕的发挥实在愧对他的高薪。

芝加哥论坛报:公牛在本场比赛之前曾6次客场抢七,结果6次全输,他们今天终于打破魔咒。公牛能够在大面积伤病的情况下取胜,球员的出色表现是重要因素,教练的贡献也不应忽视。锡伯杜的战术体系保障公牛打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他配得上球队给予的合同。

赛后声音:公牛将帅向热火宣战

公牛在东部半决赛的对手是卫冕冠军热火,主教练锡伯杜与诺阿下战书。“我们的球员整个赛季都带着必胜的信念打球,相信自己可以获得胜利,”锡伯杜说,“如果我们做好防守,保护好篮板,情况就会相当不错。热火阵容深度很棒,球员之间默契十足,我们必须要拼尽全力。”“热火是一支十分优秀的球队,我们要做的是继续战斗,努力做到最好,看一看会发生什么,”诺阿说。

花絮:蕾哈娜到场观战

由于公牛篮网的系列赛打到第七场,原本将篮网主场巴克莱中心作为演唱会场地的蕾哈娜,不得不将演唱会延期。篮网在公布这个消息后,向蕾哈娜发出邀请,希望她能够来现场观看第七战。蕾哈娜今日如约而至,转播方自然要给面子,多次将镜头转移到这位著名歌星所在的位置。蕾哈娜喝着饮料,很轻松的欣赏两队的决战。

首发阵容

公牛:诺阿、布泽尔、吉米-巴特勒、贝里内利、内特-罗宾逊

篮网:洛佩斯、雷吉-埃文斯、杰拉德-华莱士、乔-约翰逊、德隆

(硬币)

诺阿24+14+6破纪录 公牛4-3淘汰篮网会师热火

手机看视频直播 扫描二维码下载看比赛客户端

看比赛客户端官网地址:http://sports.qq.com/kbs/

看比赛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itunes.apple.com/cn/app/id570608623?mt=8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