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或任FIFA执委 亚洲争取增加世界杯名额

张吉龙或任FIFA执委 亚洲争取增加世界杯名额

张吉龙获颁FIFA特别贡献奖

新一届亚足联领导层选举尘埃落定。这一届领导层注定属于过渡性质,因为一年半后亚足联还将进行领导层的重新选举,届时亚足联的格局还将发生新的变化。

5月2日选举结束后,亚足联高层全部就位。萨尔曼不仅担任亚足联主席,还兼任国际足联执委。另外两名国际足联执委分别是泰国足协主席马库迪和斯里兰卡人马尼拉。

马尼拉因伙同哈曼一起贿选,已遭到国际足联禁止参加足球活动的处罚。但在这次选举时,并没有重新选举马尼拉空出的国际足联执委一职。

据了解,该职位将由国际足联指定具体人来代理。至于最终指定谁,目前还不得而知。第一副主席职位的张吉龙此次退出选举赢得了不少人气,不过卡塔尔人祖瓦迪也对此位置心仪已久。

■ 席位

亚洲争取增加世界杯名额

萨尔曼在参加竞选前一个月特意召开了媒体见面会,将自己的施政纲领对外公布,其中谈的最多的一点就是增加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赛的名额。

正式担任亚足联主席之后,萨尔曼将这个问题再次提上议事日程。萨尔曼表示,亚洲球队这几年进步速度很快,现有的4.5个名额显然不够,“虽然巴西世界杯已经临近,但我们要为亚洲足球的长远考虑。”

萨尔曼这样的建议得到了布拉特的认可。布拉特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国际足联有权利、有义务、有责任就这件事展开讨论,“我们必须找到一个更好的平衡。”

布拉特承诺将在5月30日至31日在毛里求斯举行的国际足联代表大会上讨论增加亚洲球队世界杯席位的问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lukeg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