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吉龙:我们后继有人 需在国际组织占有一席

记者马德兴(微博 博客)吉隆坡报道

张吉龙终于完成了亚足联代理主席的使命,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在大会期间向张吉龙颁发了特别贡献奖。龙哥未来何去何从?在接受本报采访时,张吉龙表示:他将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到2015年。这之后要看组织安排。

体坛:今天对你来说有些特别吧?

张吉龙:今天,我的代理主席使命正式结束,我很高兴重新回到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的位置。我可以说是昂着头离开的。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这段时间是亚洲足球最为困难的时期。我完成了使命,至少,亚洲足球现在是一个团结组织。

体坛:如何评价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这两年的工作?

张吉龙:我在特别代表大会的讲话中已经说了,这两年,亚洲球队成绩相当不错,日本女足获得了世界冠军,奥运会银牌;韩国男足在伦敦奥运会上历史性地获得铜牌;青少年球队的成绩也不错。在经济方面,亚足联没有再出现过去的问题,现在正稳步往前发展。这两年工作的情况,还是留给外人去评说吧。

体坛:国内好像对你并不很满意,感觉你没有给中国足球带来什么好处?

张吉龙:我是中国人,但我首先得在亚足联、亚洲足球的高度去处理事情,不能因为我是中国人,就只考虑中国足球。毕竟我担任的是亚足联代理主席。我在亚足联已经工作了30多年,在可能的情况下,我肯定要考虑中国足球的发展。

体坛:对萨尔曼当选怎么看?

张吉龙:今天萨尔曼获得那么多选票,这是亚洲足球大家庭大多数人作出的选择,表明了亚洲足球的团结气氛。萨尔曼当选,不是某一个人的意志,或者政治等其他因素影响,是大多数人共同的选择。

体坛:那下一步呢?

张吉龙:下一步是继续担任亚足联第一副主席,继续为亚足联和中国足球工作,一直到2015年。另外我在国际足联下属多个委员会中也有职务,并没有因为不再担任亚足联代理主席而把所有这些职务都交出去了。我还会继续开展工作。

体坛:2015年之后呢?

张吉龙:2015年后,就要看中国足协的整体工作安排了,这个事情不是我自己说了就能算的。

体坛:中国足球谁能接替你,在足球外交上为中国足球争取利益最大化?

张吉龙:话不能这么说,应该说是后继有人!现在中国足协有那么多年轻有为的同志,他们完全可以挑起大梁。要相信年轻一代可以接上来,相信他们会把工作做得比我更好。

体坛:中国足球不仅仅要面对西亚势力,东亚内部也不容乐观。韩日两国足协都准备在2015年有所动作?

张吉龙:中国足协肯定有所考虑,而且肯定已有安排和计划。我们从上到下都在呼吁中国作为一个大国,应该在国际体育组织里有自己的话语权,不仅仅是亚足联。大家肯定都知道什么是话语权,就是我们必须要在国际组织中占有一席之地!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