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见横扫!湖人队史仅9次 科比时代最悲剧?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9日,湖人82-103负于马刺,首轮遭遇横扫,这也是科比(微博)进入联盟以来所经历了第4次0-4,与此同时,也是球队自1967年后再度经历“首轮即遭横扫”的悲剧——

科比时代第四次经历横扫

这是湖人队史第9次遭遇横扫,而自飞侠进入NBA(微博)以来,这也是他所经历了第四次遭遇横扫,几乎占据了队史的半壁江山,在1998年西部决赛中,紫金军团0-4不敌爵士;在1999赛季西部半决赛里,球遭遇马刺横扫;2011年的西部半决赛,湖人又一次在小牛脚下折戟,0-4回家;尽管这一次科比因伤没能加入战斗,但他却再度看到了最不想看到的结局。

事实上,在湖人0-2落后时,危机便已经袭来,早前科比时代曾经历过9次先输两盘的情况,但只是在2004年对阵马刺的比赛里完成过翻盘,而剩余8次突围都没能成功,这一次也不例外,在这一系列赛里,伤病、化学反应等都在困扰着湖人,纵然紫金军团为争夺季后赛付出了巨大的努力,但在这一系列里,他们却毫无抵抗之力。

46年前悲剧再度上演

湖人上一次在首轮遭遇横扫还要追溯到1967年,当时他们不敌圣弗朗西斯科勇士,不过考虑到当时首轮仅为3场比赛,留给球队救赎的时间更少,所以遭遇横扫也不足为奇,在此后漫长的队史里,纵使紫金军团也经历过沉浮,但只要他们闯入季后赛,从来没有在首轮如此落魄。

这一次,悲剧却再度上演,科比缺阵是湖人丧失抵抗力的最大原因,但与此同时,紫金军团似乎也丢掉了战斗的勇气,无论在进攻还是防守两端,他们都打得浑浑噩噩,缺乏生机,像是一支业余队伍。

队史季后赛12次战马刺从未如此惨

在湖人队史上,他们曾在季后赛中12次和马刺交锋,在OK时代,紫金军团甚至一度被认为是马刺克星,在2000-01赛季,他们曾在西部决赛4-0横扫马刺,场均净胜22.3分,但如今12年过后,紫金军团在整个系列赛里却场均输掉将近19分,其中在第三场输掉31分还创造了球队季后赛主场输分纪录。

对阵马刺只是一个缩影,当库普切克的“苦瓜脸”频繁在镜头露面时,这足以证明,湖人这一季的建设宣告失败。

(猫大熊)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