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阿伦超越米勒迎里程碑 加冕历史双料三分王

雷阿伦超越米勒迎里程碑 加冕历史双料三分王

雷阿伦加冕联盟季后赛三分王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6日,热火客场104-91擒雄鹿,季后赛首轮总比分3-0领先。雷-阿伦替补出战砍23分进5记三分,超雷吉-米勒成为季后赛中三分最多的球员,加冕常规赛季后赛双料三分王。

谁是历史三分王?

谁是NBA(微博)历史最伟大的三分射手?在今天这场比赛前,也许还存在争议。雷-阿伦是常规赛三分王,与第二名雷吉-米勒已经拉开了297球的差距。现役球员基德(微博) 是距离雷-阿伦的纪录最近的,但也相差了869球。问题是在季后赛三分榜上,雷-阿伦并不是第一名,雷吉-米勒季后赛生涯投进320个三分球位列第一,雷-阿伦排在第二位。季后赛是更高级的战场,“米勒时刻”名震天下,雷-阿伦如果不能称霸季后赛三分榜,就无法名正言顺的将历史最强三分射手的头衔收入囊中。

雷神射超越米勒

在今天这场比赛前,雷-阿伦季后赛生涯进317个三分球,雷吉-米勒中320个三分球,“雷神射”再进4个就可以完成超越。此役是雷-阿伦首次以对手身份在密尔沃基打季后赛,他面对老东家毫不留情,上半场独取15分,投进了3记三分追平雷吉-米勒。里程碑时刻在第四节结束前8分38秒到来,诺里斯-科尔底线突破分球,雷-阿伦右侧底角接球出手稳稳命中,这是他此役投进的第四记三分,正式将雷吉-米勒甩在身后,登上NBA季后赛历史三分王宝座。全场比赛,雷-阿伦三分球8中5,季后赛生涯三分球命中数提升至322个。

雷吉-米勒完成季后赛320个三分球用了144场比赛,三分命中率为39%。雷-阿伦用了131场季后赛投进322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0.3%,从数量到命中率均力压雷吉-米勒。

最强射手实至名归

雷-阿伦不仅在季后赛历史三分球命中总数榜领跑,他也是季后赛单场三分纪录的保持者。在2001年6月2日雄鹿击败76人的比赛中,雷-阿伦投进9记三分,他在2009年5月1日凯尔特人公牛一战中,再次命中9记三分,这是NBA季后赛历史单场三分最高值。NBA总决赛单场三分纪录也是雷-阿伦拥有,他在2010年6月7日凯尔特人擒湖人一战中三分球11中8,创造总决赛单场三分新高。作为NBA常规赛和季后赛历史双料三分王,“最强射手”的称号对于雷-阿伦而言可谓实至名归。

阿伦盼后辈破纪录

雷-阿伦在赛后表示,他期待着自己的三分球纪录有朝一日被打破。“那些给予我尊敬的孩子们,希望他们可以看看我的纪录,然后尝试去打破它们,”雷-阿伦说。雷-阿伦坦言在热火的这个赛季过得非常快,因为开心的日子总是飞快的,他体会到了热火全队的战斗情谊。“这是我职业生涯过得最快的一个赛季,我们拥有太多的欢乐了,”雷-阿伦说,“这些家伙真的是相互热爱。”

库里有望刷新历史

在现役球员中,谁有可能超越雷-阿伦?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库里无疑是第一选择。“萌神”4年职业生涯常规赛总计进644个三分球,而雷-阿伦NBA生涯前4年常规赛中497个三分。值得注意的是,库里在这4个赛季因伤病等原因缺席了54场常规赛,而雷-阿伦前4年全勤(1998-99赛季常规赛缩水只打50场)。库里常规赛场均进2.5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4.6%,雷-阿伦常规赛场均中2.3个三分球,命中率为40.1%。

库里今年首次进入季后赛才打了两场,但已经投进了8个三分球,三分效率依旧相当高。库里已打破雷-阿伦保持的常规赛单赛季三分纪录,如果他能够保障身体健康,成为雷-阿伦级别的篮坛常青树,他有望在未来夺取历史三分王,尽管这种超越确实难度很大,但NBA从来都是长江后浪推前浪。

NBA常规赛历史三分榜前五名

1、雷-阿伦 2857

2、雷吉-米勒 2560

3、基德 1988

4、特里 1911

5、皮尔斯 1823

NBA季后赛历史三分榜前五名

1、雷-阿伦 322

2、雷吉-米勒 320

3、科比(微博) 292

4、比卢普斯 264

5、霍里(微博) 261

(硬币)

腾讯NBA微信已开通 你口袋里最广阔的NBA空间

季后赛来了!欢迎关注腾讯NBA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在腾讯NBA的微信中,各位将看到最及时的新闻速递、最专业的热点事件报道以及最权威的NBA评论。我们致力打造最专业的篮球资讯平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