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国际乒联主席否认非法牟利超1.2亿

[导读]在欧乒联主席博西质疑沙拉拉在担任国际乒联主席期间涉嫌不当得利的行为被腾讯体育曝光后,担任国际乒联主席14年之久的沙拉拉进行了回击。

腾讯体育4月23日北京讯(记者李博(微博)、王怡薇(微博)) 欧乒联主席博西质疑沙拉拉(微博)在担任国际乒联(微博)主席期间涉嫌不当得利,牵扯的金额超过1.2亿,这一消息被腾讯体育曝光后,担任国际乒联主席14年之久的沙拉拉进行了回击。

在接受腾讯体育邮件采访时,沙拉拉对于欧乒联主席博西曝光的三个主要问题一一做出了回应,称自己一直为国际乒联尽心尽力工作,并未从中获利。

质疑一:建立三公司多次处理国际乒联房产,从中获利(账面缺少24.5万加元)

回应一:从未从中获利

沙拉拉:在2001-2002年期间,国际乒联决定使用其盈余资金购买和全面翻新在洛桑的总部,进价加装修总额超过4万瑞士法郎。今天根据最近的评估,这个房产是价值近15万瑞士法郎。这被证明是一个很好的投资。大约在同一时间,国际乒联还投资了两个在渥太华的房产,购买办公楼花费112.5万加元;在赫尔的一片土地,价值35.2万加元,后贬值为31.5万加元。这些房产全权属于一个100%由国际乒联控股的公司。

我的妻子自愿通过Versadex公司帮助国际乒联的房地产投资,她是一个董事,不过是免费工作的。

为了解决现金流的问题,国际乒联采取了抵押贷款(银行贷款90万加元)。2005年,渥太华的投资和利润被转移到洛桑总部。最简单和最快的方法就是出售安大略有限公司的股份。Versadex公司按照国际乒联的定价购买了股票,并且额外支付了10万加元来负担债务。这些细节都在2005年11月的会议上递交给了国际乒联执行委员会过目。

Versadex购买了安大略公司的股票,一直帮助国际乒联处理资产和债务,并且向其提供了210万美元,它也帮助国际乒联销售了之前购买的两处房产和用地,也取得了盈利。

沙拉拉透露,自己曾经在3月27日给欧乒联主席博西提供过上述材料。“既然要让每一笔交易都做到透明,这一点我双手赞成。”对于国际乒联财产的一些交易,沙拉拉表示,Versadex公司从未从中得利。“从2001年开始就是由国际乒联执委会来负责管理这些投资的,2005年出售这些资产也是执委会决定了,我照做了,但是没有从中获利。我可以请法院来审查看看我是否有不良行为。”

质疑二:关于TMS:作为国际乒联主席介入与TMS公司交易中利益间的冲突

回应二:TMS给国际乒联提供了50%的资金支持,利益不矛盾

沙拉拉:TMS建立于2001年7月9日,是一个非盈利的公司。TMS的作用是满足国际乒联的商业需求,同时为乒乓球业余发展和整体运动发展提供资金。我一直都是TMS的主管,既然是非盈利公司,所以它在当地享受免税待遇。

我是TMS的主管,这一点从来都不是秘密,这在2006年之前都出现在国际乒联的财报上,但是在2006年6月我卸任了这个位置,但我一直都在创始人的位置上,这个角色的保留能保证TMS得到更多认可,确保运营正常。

同时担任TMS主管和国际乒联主席在法律上是允许的,没有违反任何条例。TMS的主要收入是流向国际乒联,负担ITTF每年的运营成本,给在新加坡的工作室提供资金。TMS与ITTF的合同公开并且得到认可。

正是由于我的介入能够确保TMS的附加收入在年底转入国际乒联账目中,在2012年,TMS向国际乒联贡献了751.8149万美元。除此以外,TMS还负责了在渥太华和新加坡两个办公室员工50%的收入发放。更多详细的报告将会在巴黎世乒赛期间公布。

沙拉拉表示,“所有关于我可能修改账目或者隐藏收入的说法都是错误的。”他同时还透露,正是在他的敦促下,TMS还与欧乒联签署了六年的合作合同。沙拉拉表示,既然自己创建的TMS给国际乒联带来如此多的财政支持就不该受到抨击。他在文中反驳道,“如果比尔-盖茨是国际乒联主席,我们是否应该不满他通过微软公司给国际乒联创造财富?我们是否又应该攻击韩国航空的总裁,因为他既担任韩国航空总裁又是韩国乒乓球协会主席。”

沙拉拉认为,TMS给国际乒联提供了50%的资金支持,“同时担任TMS总裁和国际乒联主席一职是利益冲突和矛盾”的说法是不负责任的。

质疑三:将格莱斯顿健康中心(GSHC)租赁给国际乒联办公所用,从中获利。

回应三:格莱斯顿体育和健康中心是慈善工作

沙拉拉:这项指控是对我的事业和慈善工作的抨击,是一个耻辱。我全心投入为我所在的城市(渥太华)低收入社区提供发展的机会,这也是旨在提供一个低成本的培训中心,希望提高加拿大乒乓球国家队的水平。

该中心创建后根据《加拿大公司法》第二部分在2008年8月8日成为一个不以营利为目的的中心。这意味着格莱斯顿体育和健康中心没有任何股本管理。

该建筑以低廉的价格购买,持有一年,健身房为加拿大乒乓球队训练提供场地,并且收取低廉的租金。该翻修工程开始于2009年9月,一年后完成。购买建筑物的资金通过个人捐款,赠款和首付私人贷款,加按揭(长期银行贷款)来实现。银行贷款覆盖超过60%的买入价。就个人而言,我的家人卖了2个物业给这个项目注入资金。翻新工程和改造费用也是同样的方式融资,但有2个独立的按揭(长期银行贷款)。目前 GSHC有3个按揭以及债权人和贷款供应商的负债。TMS国际协助提供过桥贷款定期支持GSHC费用。此外,TMS赞助中心一些项目,包括乒乓球计划,以及向食物银行(提供免费的食物给有需要的人士)提供捐款。TMS也赞助低收入家庭参与各种体育活动,包括乒乓球、网球、田径、跳水、田径、舞蹈、冰球等。

格莱斯顿体育和健康中心是一个低租金率、不以营利为目的的组织,开展针对孩子和成年人体育与健康课程。我的妻子在基金经理和行政协调官员(所有都是乒乓球的人)帮助下管理中心。欧乒联主席在他的投诉里,也提供了图片来描述这个中心的信息。这一点上,我感谢他。正如你可以看到,这是一个社区中心——它向社会提供服务,提供乒乓球培训方案,以及许多其他项目(舞蹈、健身、儿童心理学、成人辅导、针灸、免费的食物和衣服、网络教育等)。

沙拉拉表示,他还曾经邀请国际乒联官员在过去几年参观该中心,“这个慈善项目被攻击我感到很震惊,这些指控显然缺乏常识并且有误导的意图。”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