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G杯预选赛中韩平分出线名额 中国90后全接班

[导读]这也是自LG杯2005年开始实行预选赛制以来,中韩第一次平分出线名额。但双方有明显分野的是,韩国8名出线者没有一人是90后,2位70后、6位80后,还是李昌镐、崔哲瀚、姜东润、睦镇硕等宿将撑台面

记者谢锐(微博北京报道 4月23日,第18届LG杯朝鲜日报世界棋王战预选赛在韩国棋院结束,中韩各获8个出线席位,日本及中华台北颗粒无收。最为年长的参赛者 李昌镐九段连过四关,打进本赛,创下18届本赛一届不落的新纪录。

中韩在8个小组中进行决战。C组的李昌镐九段仅用95手执黑中盘战胜王昊洋六段,白棋并未到不可收拾的地步,但王昊洋已无斗志,草草认输。李昌镐连胜孔炳柱四段、胡钰函初段、金炯佑六段、王昊洋六段四位后辈,打进本赛。

F组的韩一洲二段与韩国崔烘允二段争夺出线权,后者此次发挥神勇,接连淘汰江维杰九段、 常昊九段、宋泰坤九段三位强手。韩一洲先后战胜金世东四段、赵寅善二段、柯洁四段,这还是他第一次获得参加世界大赛本赛的资格。

I组的国内等级分第一人柁嘉熹三段战胜李元荣四段后出线;K组的范蕴若四段遗憾地以半目之差不敌洪性志九段;L组的李康六段不敌安祚永九段,后者是继李昌镐之后、晋级本赛的第二位70后棋手;M组邬光亚六段不敌2004年LG杯亚军睦镇硕九段。

两位1998年出生的中国棋手一起带来佳音,N组谢尔豪初段胜金显灿二段、O组李钦诚初段胜金昇宰四段,两位少年棋手均是在形势不利的局面下逆转获胜。

中国最后一轮四盘内战:B组国宇征三段胜谢赫九段、E组 李喆六段胜刘星七段、G组张涛三段胜潘非五段、H组夏晨琨初段胜韩晗五段。此前韩晗连胜朴文垚九段、韩尚勋六段、韩雄奎四段、金焕洙三段,表现不俗。

韩国亦有四盘内战:A组崔哲瀚九段胜韩泰熙二段、D组金成进二段胜罗玄三段、J组安亨浚三段胜朴正祥九段、P组姜东润九段胜朴承华五段。

这也是自LG杯2005年开始实行预选赛制以来,中韩第一次平分出线名额。但双方有明显分野的是,韩国8名出线者没有一人是90后,2位70后、6位80后,还是李昌镐、崔哲瀚、姜东润、睦镇硕等宿将撑台面,90后的佼佼者罗玄、李东勋、卞相壹无一出线;中国8名出线者除了李喆生于1989年外,其他皆为90后棋手,分别生于1998年10月和9月的李钦诚、谢尔豪尚不到满15岁。

本赛32强战将于6月10日在韩国进行,除了预选产生的16人外,其他16人分别为,上届冠亚军时越九段和元晟溱九段,韩国5人: 李世石九段、朴廷桓九段、金志锡八段、朴永训九段、赵汉乘九段,中国4人:古力(微博)九段、陈耀烨九段、 周睿羊九段、范廷钰九段;日本4人:井山裕太九段、高尾绅路九段、羽根直树九段、河野临九段;中华台北1人:萧正浩八段。冠亚军分别是3亿和1亿韩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