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催实德偿还欠薪未果 或被状告至国际足联

腾讯体育讯 本周,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向原大连实德(微博)足球俱乐部致函,要求该俱乐部尽快付清原实德主帅文加达及原实德球员詹姆斯等人的欠薪,这已经是中国足协近几个月以来,第“N次”发出此类讨薪令。然而在实德俱乐部退出足球后,这家“名存实亡”的俱乐部已不具备偿还能力,如果被欠薪者将此事进一步告到国际足联,那么中国足协有可能要为此事受牵连。

本周中,中国足协向原实德俱乐部发函,要求他们尽快偿还文加达及部分球员的被欠薪酬。据内部人士透露,从年初文加达赴中国讨薪开始,中国足协已经先后多次出具文字函件,敦促原实德俱乐部给付欠薪。然而众所周知的是,实德俱乐部在新赛季中超揭幕之前已经放弃了中超注册资格,这家曾经承载着中国足球和大连足球辉煌荣誉的老牌俱乐部现如今似乎已经不具备偿还欠薪的能力。也难怪内部人士表示,“足协发去的这种通知,恐怕也没有什么实际意义,实德估计是拿不出这笔钱了。”

圈内知情者透露,其实早在协商原实德球员归属的问题时,阿尔滨俱乐部曾经模糊地向中国足协表达过可能为实德承担部分债务,包括教练、球员欠薪的意思,但是这一表态并没有落实成白纸黑字,因此严格意义上,中国足协也不能要求阿尔滨俱乐部给付这笔费用。也有圈内人表示,阿尔滨之所以不愿给出原实德成员欠薪,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足协没有满足该俱乐部按需引进原实德球员的请求。

无论如何,文加达、詹姆斯的欠薪问题至今还没有得到妥善解决,而有熟谙国际足联规则的专业人士指出,一旦此事经过FIFA裁决,而原实德俱乐部又始终不给付欠薪,那么中国足协恐怕也担负一定的连带责任,这恐怕是中国足协所不愿遭遇的局面。(阿訇)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