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师徒大打出手惊动警方 网友称复合像作秀

[导读]刚刚“和好”没多久,朱志根和孙杨这对泳坛的“冠军师徒”又反目了。这次,朱志根动手打了孙杨,甚至还引来警方的介入。有网友称,之前二人复合看似亲密无间,就像是一场作秀。

刚刚“和好”没多久,朱志根和孙杨这对泳坛的“冠军师徒”又反目了。这次,朱志根动手打了孙杨,甚至还引来警方的介入。前一段时间,由于孙杨的“恋爱问题”,朱志根和孙杨就差一点“决裂”,最后因为各方面的斡旋,师徒俩终于还是在媒体镜头前相互拥抱强颜欢笑,似乎冰释前嫌;现在再次反目,实在令人大跌眼镜。据悉,浙江体育局方面调解未果;据悉,浙江体院副院长张亚东(微博)称“事情已经解决”……在事情的发展上,又上演了另一出“罗生门”,但孙杨没有按计划去昆明集训,终究让人觉得,解决问题,没那么简单。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

冲突现场

孙杨被朱志根用秒表抽打,惊动警方赶到现场

据最先爆出这一消息的媒体称,4月15日下午在训练馆里,浙江游泳队赞助商一名工作人员的出现,引起了朱志根的不满。浙江游泳队的赞助商和孙杨本人的赞助商为一家,这名工作人员去年还曾陪同孙杨前往伦敦参加奥运会。但15日下午当朱志根走进训练馆,发现该工作人员在场后,不知何故便对其发火,让其“滚出去”。该工作人员反唇相讥,朱志根干脆动手用训练的秒表抽打对方。在池中训练的孙杨看到这一幕,对朱教练的举动表示了不满:“你凭什么打人?”结果朱教练冲到游泳池边,同样用秒表带抽打了孙杨。

据称,情绪激动的孙杨在泳池中将水泼向了朱教练,而朱教练也欲挥手掌掴孙杨,结果被孙杨抬手挡住。此后赞助商的工作人员再次上前,被朱志根教练击中面部。该工作人员拨打110报警,警察随后赶到现场。冲突中,赞助商的工作人员面部受伤,孙杨的手臂也有些青紫。

微博发声

张亚东叹“不能沟通”,但称媒体“胡编乱造”

在处理朱志根、孙杨这对师徒的矛盾问题上,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副院长、前中国国家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付出了不少心力。这次,师徒俩的矛盾再次爆出,众人也希望能从张亚东这里得到一些说法。前天12时张亚东的一条微博,很可能是对事件起因和初步调查的一种解释,他在微博中说:“在工作中发现最难的事是:不能沟通。相互的不沟通造成彼此的不理解。想干出业绩是好事,但越位就造成工作的难度。”不过,当时因为事件并未曝光,所以看到的人可能会不明所以。

昨天早上7时,事件已被曝光之后,张亚东在微博上又发了一条耐人寻味的文字:“媒体可以不负责任,可以胡编乱造,一颗老鼠屎坏一锅汤。”从他这两条微博前后内容的对照看,很有可能是冲突的具体细节和事实有出入。但师徒俩再次产生矛盾,应该不假。

各方关注

中国泳协、浙江体育局介入,但调解效果不佳

师徒俩再次爆发矛盾,当然也引发了各方面的关注。据《北京晚报》报道,中国泳协已经在过问此事,希望浙江省体育技术学院对此事要有明确态度,不过尚没有进一步进展。

据知情人士称,孙杨、朱志根师徒这一次冲突发生后,浙江省体育局相关领导在这几天一直设法对二人进行调解,但截至4月19日晚,双方尚未和解,因此未来这对师徒将何去何从,尚不得而知。另据一位内部人士称,孙杨与朱志根虽然有着多年的师徒情谊,而且朱志根动手打孙杨也绝不是第一次。这一次动手的后果,不容乐观。

这件事发生于15日,但直到19日晚才引发大规模重视,这其中,浙江当地媒体的沉默令人玩味。据记者向当地同行了解,浙江体育局方面下达了“封口令”,所以孙杨的这条“负面新闻”滞后数天才由网络媒体捅了出来。

冲突之后

孙杨没有随队去昆明集训 张亚东称其“感冒发烧”

昨天,朱志根带领浙江省游泳队14名运动员抵达云南,将进行为期近一个月的高原训练,但孙杨并未跟随大部队一起上高原训练。孙杨为什么没有去训练?张亚东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说:“最主要的是孙杨最近感冒发烧,高原训练身体非常重要,队里慎重考虑,让孙杨在学院训练。”

张亚东还透露,“朱志根教练为孙杨制定了专门的训练计划,还留了一个教练。”

与“知情人士”爆浙江体育局调解无效相反,张亚东早些时候接受新华社采访时说,事件当天其实就已经解决了,没那么严重,过去的就过去了。

早埋隐患

师徒俩“貌合神离”做和解秀,游泳冠军赛不沟通

在本月初的全国游泳冠军赛上,孙杨独得4项个人项目金牌,状态之好让人们重新相信,他能够在7月的世锦赛上再创佳绩。不过,据《法制晚报》报道,在这次冠军赛上,朱志根与孙杨的沟通并不多。

当时,孙杨全程都没有与浙江队的队友同出同入,而是和他的队医、赞助商及父母一起,乘坐专车进出。朱志根也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了小队员身上,比赛前后孙杨热身和放松时,朱志根大都站在热身池的另一端,指导着其他的小队员。有一晚,比赛结束后,孙杨早早离开了赛场,朱志根对其队医巴震嘱咐了一些注意事项,由他转告孙杨。

在孙杨与朱志根当众和解时,就有媒体认为这对师徒是在“作秀”,在这次冠军赛上,他们之间缺乏互动,似乎证实了此前媒体的猜测。现在,他们再次爆发冲突,孙杨也没有随队去昆明,这对师徒,已经越走越远。

根子没解决,终究要分手

在媒体面前强颜欢笑做和解状没过多久,孙杨、朱志根这对“金牌师徒”又一次反目了。这次似乎大家也不怎么关心孰是孰非了,都在想着,接下来,他们是重归于好呢,还是分道扬镳呢?

上次因“孙杨恋爱”事件双方交恶,后来其实很多人都宁愿相信他们的“和解”是真诚的——虽然感觉有点怪。再一次反目,也让人终于明白了,师徒俩真的出大问题了,所谓的“和解”被证实不过是表面文章而已。纵然他们可以再一次“勾肩搭背”照照相,也挽救不了缘分已尽的事实。

缺乏沟通、缺乏尊重,师徒俩目前的状况就是如此。一而再,再而三。如此下去,7月份的世锦赛,9月份的全运会,危险。既然无法相容,倒不如互道一声再见。孙杨自己去找自己认为适合的教练去练,不用为师徒不和而分心;朱志根也乐得清净专心带带小队员,继续挖掘竞技层面的新“孙杨”。相关部门也应该尊重尊重两人的意愿了,人家一个早说“不想跟你练了”,一个早说“不想带你了”,还拉郎配作甚?

强扭的瓜不甜,纠结于两人是否会“分道扬镳”,还不如一句“分了挺好”。对谁都好。

扬子晚报记者 张晨瑆

网友吐槽:前面复合就是一场秀

威尔斯99:说明之前的孙杨不过是作秀,掩盖事实和掩盖无知,不过过去的事实可以掩盖,无知却会时常冒头!

曹菲:还不就是孙杨天天去跑赞助商去了,没有好好训练,师傅感到很心痛。哎,这不为人知的秘密。其实我们心里都明白,看刘翔( 微博 官网 博客)、田亮就知道了。

红日映大海:这次矛盾的起因是赞助商,严格地讲,训练时不能容忍任何与训练无关的人员在场,否则肯定会起到干扰训练的副作用。这位赞助商工作人员为什么会堂而皇之地到场?难道就是因为他的单位出了赞助钱,就可以随意了吗?!

乎如间:大老粗的体育模式,利益的体育官员,不能自我的体育明星,师徒比夫妻难,想散不能散,生错了地方。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