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vs绿衫军前瞻笔记:朗多缺阵将成命门

尼克斯vs绿衫军前瞻笔记:朗多缺阵将成命门

1、常规赛场均数据:

尼克斯:禁区内投篮命中率仅38%,联盟倒数第1。篮板倒数第5。助攻倒数第1。盖帽倒数第1。失误联盟最少。三分球出手次数第1。

凯尔特人:场均39.3个篮板,联盟倒数第2。犯规数联盟第4。出手次数联盟倒数第3。

分析:

(1)两队都不擅于抢篮板,对篮板球的保护半斤八两;

(2)尼克斯虽然拥有费尔顿、基德(微博) 、普里吉奥尼等一系列控卫,但他们的任务并不是组织进攻,全队进攻仍依赖于球星的个人能力;

(3)凯尔特人延续了“铁血防守”的传统,犯规强硬彻底;在进攻上讲究降低回合次数,提升进攻成功率;

(4)尼克斯更倚重外线进攻,每场球要比凯尔特人多出手15.4个左右三分球。

(5)虽然拥有钱德勒坎比等内线长人,但尼克斯并不擅长盖帽。

2、交锋历史:

本赛季尼克斯3胜1负。总交锋战绩为凯尔特人34胜27负占优。

3、场外:

波士顿刚刚经历了马拉松赛期间的“炸弹风波”,而纽约在年初也曾遭遇“桑迪飓风”,两个城市经历过相似的情感创伤。

4、个人数据:

安东尼外,尼克斯拥有7名本赛季至少投中50粒三分球的球员。

5、纪录:

尼克斯自1993-94赛季以来第一次登上大西洋赛区榜首,但他们自2000年以来还没能赢得过任何一轮系列赛。

凯尔特人将让皮尔斯、加内特(微博)同时首发。历史表明,让两位35岁以上球员同时首发的球队,已经连续输掉了3个系列赛。

自加内特加盟凯尔特人以来,该队还从未在首轮就打道回府。

最近3年,凯尔特人已经赢下3个先在客场开打的系列赛。

6、看点:

(1)安东尼能否延续4月至今的得分高潮?

(2)凯尔特人是否会怀念他们的季后赛英雄——朗多(微博)

(3)谁来防守安东尼?杰夫-格林还是考特尼-李,又或者,甚至是加内特?

(4)JR史密斯是否还能上演绝杀?

(5)尼克斯全队能投中多少粒三分球?(当他们命中11球以上时,37胜8负)

(6)绿衫军阵中的“CBA旧将军团”(泰伦斯-威廉姆斯、沙夫里克-兰多夫等)能否给力?

(7)布拉德利与费尔顿之间的攻守对决。

(8)安东尼与加内特之间还会不会上演冲突?

7、伤病:

凯尔特人:皮尔斯、特里、加内特(均为每日观察)。

尼克斯:香珀特、普里吉奥尼、马丁、基德、JR史密斯、坎比、安东尼(均为每日观察);小斯(有可能缺席首轮);泰森-钱德勒(最后20场球缺阵16场,目前伤情不明);拉希德-华莱士(退役)。

8、阿鱼的预测:

尼克斯4-3凯尔特人。(绿色王朝即将谢幕,以最悲壮的方式)

注:作者为腾讯NBA(微博)负责人黄祎(微博),绰号阿鱼,日前开通“鱼乐NBA”个人微信公众账号,该帐号聚焦NBA,重在娱乐。分享最有趣的NBA故事,传播最地道的NBA文化,打造最好玩的NBA微信号,与“NBA”官方微信帐号、“腾讯NBA”官方微信账号共同组成腾讯NBA微信报道方阵。“鱼乐NBA”的微信号是yulenba,欢迎扫描收听。

尼克斯vs绿衫军前瞻笔记:朗多缺阵将成命门

扫描微信二维码,收听《鱼乐NBA》微信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swayhu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