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尔特人搏得人类同情 尼克斯再次与世界为敌

记者管维佳(微博)述评东部季后赛首轮,谁是纽约尼克斯的对手?不是全联盟最受球员欢迎的教练道克·里弗斯,不是老而弥坚的皮尔斯和加内特(微博),甚至不只是那支曾经获得过17座总冠军奖杯的王牌球队,以及一座向来以坚韧著称的城市。他们即将面对的敌人,是全美国、全世界。

这并不是尼克斯第一次与世界为敌。1999年,那个缩水赛季,以黑八身份杀进总决赛的他们,就曾以“与世界为敌”作为他们的战斗宣言。只是那时,他们是主动站在世界的对立面上,挑战历史、挑战传统和权威、挑战纸面上比他们强大得多的对手,但这次,他们才是战绩更好、实力更强的一方,而他们的对手,因为场外因素,得到了全世界的同情。

此时,很多美国人都想起了2001年的纽约扬基。2001年,911事件伤痛未平,扬基成了真正的“美国之队”,无论他们在何处做赛,都能得到球迷的支持。如今的凯尔特人也是如此,波士顿马拉松爆炸案固然是全世界全人类的悲剧,却让绿衫军得到了更多额外的精神力量和舆论支持。

爆炸案发生地点的不远处,就是里弗斯的家,他说这次恐怖袭击不但不会熄灭波士顿的斗志,反而会让这座城市比之前任何时候都更团结。这样的精神力量,会让凯尔特人忘记隆多的伤势和阿伦的背叛,甚至会减轻加内特的伤痛和皮尔斯的疲惫。

尼克斯队史上的传奇巨星威利斯·里德说:“对尼克斯而言,这是一个非常困难的系列赛。很明显,全世界都很同情波士顿,他们不知道惨剧为何发生,他们希望体育赛场上的胜利,能在一定程度上治愈波士顿人的创伤。因此,我敢肯定,很多人都会支持凯尔特人赢下这个系列赛、甚至赢得总冠军。”

总冠军,这绝不仅仅是波士顿同情者们的梦想和期待。即便凯尔特人的常规赛战绩只有41胜40负(与步行者的常规赛因爆炸案被取消),即便他们只是东部第7号种子,但这支为了冠军构建的球队,至今仍把冠军当做目标。

在他们眼中,与尼克斯的这个系列赛,自己并不是所谓的“下狗”,用里弗斯的话说,“我不觉得两队的实力有什么差别。”杰夫·格林也表态,“我可不管别人怎么想,我们只知道自己能击败这个对手,我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去夺取总冠军。”

面对这样一支斗志昂扬、甚至有些亢奋的球队,尼克斯既需要更多的血性,更需要冷静的头脑。战至酣处,凯尔特人会想方设法激怒安东尼,因为他们知道,当安东尼失去冷静、准备以一敌五之时,他们就能得到更多的赢球机会。

季后赛,从来都不只是实力的较量,常规赛的战绩也已清零,这是一场智慧的游戏,也是一场精神力量的比拼。虽说尼克斯正与世界为敌,但他们真正要去战胜的敌人,其实正是自己。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