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克斯总结:54胜近16年最佳 小球战术收奇效

尼克斯总结:54胜近16年最佳 小球战术收奇效

尼克斯的春天来了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尼克斯在常规赛收官战轻取老鹰,战绩锁定在54胜28负,这是球队自1996-97赛季以来的最佳战绩。纵观整个赛季,安东尼改打大前锋,并且有出色表现,这无疑是球队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

尼克斯连签3控卫填补林疯狂空缺

对尼克斯而言,2012-13赛季是一个成功的赛季,但在成功之前,他们也做好了充足的准备。首先当然是在休赛期,尼克斯遭遇火箭挖角,“林疯狂”远走休斯敦。当时尼克斯当务之急就是为球队寻找主力控卫。

考虑到球队的球员配置,尼克斯目标明确,替代人选必须兼具实力和经验,因为他们的目标是总冠军。最终,尼克斯出手准确,连续签下了菲尔顿和基德(微博) ,还有“大龄”新秀普里吉奥尼。而事实证明,签下的这3名控卫,不仅成功填补了林书豪(微博)的空缺,而且是尼克斯整个赛季的最关键因素之一。

至于尼克斯其后的阵容调整,比如续约J-R-史密斯诺瓦克,都相当关键。另外,尼克斯还签下了华莱士,交易来了坎比,来加强球队内线。整支球队虽然老将偏多,但却具备了宝贵的经验。

安东尼改打大前锋 小球战术收奇效

按照尼克斯本来的阵容配置,钱德勒和小斯主打内线,安东尼司职小前锋,是一个传统的前场阵容。但由于小斯因伤缺阵,伍德森将安东尼提上大前锋位置,打起了小个阵容。安东尼虽然曾表示只愿意打小前锋,但看到詹姆斯在季后赛打大前锋成功后,他也改变了想法。结果常规赛一开始,尼克斯就一路狂奔,开局即取得6连胜,创下球队19年来最佳开局。

实际上,以尼克斯的阵容配置,他们是非常适合打小个阵容的。首先是有防守中坚钱德勒,他可以保护防守篮板球,帮助球队发起进攻。另外,球队有3名出色的控卫,尤其是菲尔顿和基德互补,可以组成双控卫阵容。

当然最为关键的当然是安东尼了。在大前锋位置上,安东尼如鱼得水,12月份和1月份单月场均砍下30+,进入4月份更是场均轰下36.9分,最终以场均28.7分获得生涯首个得分王头衔。因此即使小斯后来复出,也只能打替补,无法动摇安东尼主力大前锋的位置。

尼克斯场均轰下100分,失分95.8分,这两项数据分居联盟第11和第7,可以说是攻守俱佳。另外,尼克斯场均仅有11.6次失误,是联盟失误最少的球队。而且,尼克斯传导球非常流畅,三分火力尤其猛,安东尼、史密斯、诺瓦克、菲尔顿、基德、科普兰等人都是三分好手。此前对阵公牛,尼克斯就以单赛季命中847记三分创造了历史纪录。

尼克斯改打小球战术,是顺应时代潮流。尽管有被动改变的因素在,但球队阵容适合体系,而且在赛季末段打出了一波13连胜,并以54胜28负的战绩创造了近16年来的最佳战绩。(肖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