霍华德总结:动荡季夺篮板王 搭档科比变成熟

霍华德总结:动荡季夺篮板王 搭档科比变成熟

霍华德常规赛遭遇罚球的重大考验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随着湖人力擒火箭杀入季后赛,霍华德也完成了在洛杉矶的第一个常规赛赛季。尽管在这个赛季中,霍华德尝遍辛酸苦辣,经历伤病、质疑与不和传闻,但他还是卫冕了篮板王,在湖人失去科比(微博)的情况下率队杀进季后赛。

关键词一:动荡季

过去一个的赛季,用动荡来形容霍华德的经历并不为过。霍华德先是经历了魔术的各种交易闹剧后,最终来到了湖人。初加盟湖人,霍华德兴高采烈,受到了湖人球迷的热情欢迎,他本人也是豪言壮语,目标直指总冠军。

但赛季一开打,事情完全不是霍华德想的那样。因为伤病,霍华德无法出战季前赛,而在常规赛复出之后,表现又不如预期,完全没有联盟第一中锋的风范。更糟糕的是,在湖人队,科比是绝对核心,霍华德只能搭档球队第二人的角色。这在过去几个赛季的魔术,是不曾发生的。

受伤病影响,加上一时难以适应地位变化,霍华德表现和数据均有下滑,他心直口快地也在场外间接和科比较上了劲。在全明星赛季,甚至还爆出了科比被霍华德惹怒的消息。直到赛季后半段,霍华德表现才回升,连续轰下两双,率领湖人向季后赛冲冲刺。

从刚开始的兴奋,但常规赛开始后的失落,以及中间的艰难,直到最后的奋起,以及与科比关系的改善,霍华德在湖人的第一个赛季就尝遍了辛酸苦辣。

关键词二:科比与成熟

与科比一起打球,这并不容易,尤其是霍华德的大孩子性格与科比根本不是一路。因此两人在赛季初期关系冰冷,也就在情理之中。但越到赛季后半段,你就越会发现,霍华德变严肃了,变得更像一个领袖了,尤其是在科比报销之后。很显然,在科比身上,霍华德学到了努力、坚持和更好地做一个领袖,他变得更成熟了。这一点在之前的采访中,霍华德就表示科比在帮助他成长。因此在科比受伤之后,霍华德就亲自去探望,并且在老大哥缺阵的情况下,帮助球队杀进季后赛。

关键词三:篮板王

尽管赛季初期,霍华德受困伤病,表现欠佳。但进入赛季后半段,霍华德逐渐从伤病中,重现联盟第一中锋的风采。全明星赛后,霍华德连续22场比赛篮板上双,最终以场均12.4个篮板卫冕篮板王,场均2.43次盖帽排在第5。

另外在收官战中,霍华德还超越了偶像张伯伦,成为了历史上最年轻的9000篮板先生。霍华德的表现证明了一点,只要保持健康,他仍是联盟第一中锋。(肖恩)

腾讯NBA微信已开通 你口袋里最广阔的NBA空间

季后赛来了!欢迎关注腾讯NBA(微博)官方微信(微信号:qqnba-wx),在腾讯NBA的微信中,各位将看到最及时的新闻速递、最专业的热点事件报道以及最权威的NBA评论。我们致力打造最专业的篮球资讯平台,欢迎各位扫描二维码关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ZHDONGS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