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索尔三双压哈登 湖人加时胜火箭获西部第7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8日,湖人主场经加时赛99-95击败火箭。此战前湖人已确认锁定季后赛资格,此战奏凯后湖人超越火箭占据了西部第7位,季后赛首轮将对阵马刺;落到西部第8的火箭则将在季后首轮对阵雷霆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湖人队数据火箭队数据
布莱克24分7篮板7助攻哈登30分8篮板6失误
加索尔17分20篮板11助攻帕森斯23分4篮板3助攻
霍华德16分18篮板4封盖林书豪(微博)12分8助攻2篮板

比赛回顾:帕森斯神奇扳平球 火箭仍落败

开场后慈世平(微博)、米克斯与布莱克为湖人接连射入三分球;哈登回敬远投后也与书豪一同连助帕森斯接力快攻,随着书豪远投、抛射连续砍分,火箭18-12建立优势。霍华德此后连打内线,并控篮板、盖书豪,湖人一波9-0攻势后反超。哈登连砍6分帮助火箭24-21结束首节。

次节前段火箭替补接连涨分,火箭34-25将比分拉开。湖人此后虽以外围火力形成11-4攻势、一度追至36-38,但书豪连续妙传助阿西克、史密斯灌篮,次节结束前书豪冲篮也制造霍华德犯规,火箭50-44领先结束上半场。

帕森斯与书豪在第三节前段均连续入球,至书豪助帕森斯快攻上篮,火箭63-53建立两位数优势。火箭此后5分钟内却只由哈登远投得到3分,湖人虽未起高潮仍是将分差缩小,三节结束湖人追至66-71。

末节中段湖人终是起势,一波13-4攻势后81-79反超。火箭进攻效率走低被湖人持续领跑;末节1分半钟哈登高难度冲篮入球,火箭追至87-88;加索尔此后出手被史密斯封盖,但书豪远投不中又赔上犯规,米克斯罚球助湖人在末节结束前16秒90-87领先。火箭最后一攻哈登险被抢断,仓促中帕森斯接书豪传球于三分线外两步远处射入远投,双方90平进入加时赛。

加时赛前2分钟双方只由帕森斯罚球得到1分;加索尔跳投入球结束了湖人连续12投不中的尴尬,而哈登也摔倒虚惊火箭。米克斯强突灌篮鼓舞湖人,比赛结束前14秒湖人97-93领先。哈登造犯规2罚全中,布莱克应对火箭犯规战术也2罚全中,随着德尔菲诺远投不中,湖人最终99-95击败火箭。

花絮:“谢耳朵”为火箭助威

此战开场前,爵士落败的消息已是传来,湖人被保送入季后赛;加索尔手持话筒来到场地中央,向湖人球迷整个常规赛过程中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呼吁大家提升热情一同投入季后赛。

在斯台普斯球馆,总会有演艺界名流为湖人助威,此战却也出现了醒目的火箭支持者——因在《生活大爆炸》中饰演“谢尔顿”而红遍全球的吉姆-帕森斯就带着火箭球帽坐在了火箭总经理莫雷身边。“谢耳朵”还笑模笑样地同莫雷交流着,难道是高智商的人彼此格外有吸引力?

赛后声音:湖人双塔太利害

“湖人在比赛关键时刻的表现很出色,我们则没有做好。”书豪赛后说,“我们没有像自己期待的那样打开局面,比赛后段有不少投篮都是勉强出手。”当然,打入季后赛已证明了火箭的成功,书豪表示:“感谢球迷整个赛季来给我们的支持。是时候准备季后赛了!”

火箭主帅麦克海尔对湖人双塔表示了叹服,“如果我们是跟着对手的节奏打,对方那两个大个子就能长时间控制比赛。”麦帅说,“我们也在努力防守,但他们还是能不断获得第2攻、第3攻的机会,这直接杀死了我们。”加索尔则表示:“我们已经应对过太多困难,我们清楚自己可以更好地应对麻烦。”

媒体点评:湖人重新启程 魔兽创历史

美联社赛后评论:整个常规赛过程对于湖人来说一直是难度重重,而湖人却取得了不同的结果——他们最终排名西部第7,季后赛首轮避开了雷霆。以9战8胜战绩结束常规赛的湖人,给出了在季后赛逞强的希望。

NBA(微博)官网评论:科比(微博)避免了17年生涯来第2次无缘季后赛的尴尬;加索尔砍下生涯第7次三双,霍华德也为湖人的常规赛收官战送出亮色——他在此战首节抓下了生涯第9000个篮板,成为了历史上拿到这一数据的最年轻球员,是比张伯伦年轻了14天。

《洛杉矶时报》评论:整个赛季我们不断重复说“湖人已经结束了”,而如今迎来季后赛时,湖人是让一切都重新开始!

首发阵容

火箭:阿西克、格雷戈-史密斯、帕森斯、哈登、林书豪

湖人:霍华德、加索尔、慈世平、米克斯、布莱克

(天上火)

加载中...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new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