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版超级马里奥! 德甲帽王6分钟3球震慑巴萨

正版超级马里奥! 德甲帽王6分钟3球震慑巴萨

戈麦斯6分钟带帽

替补上阵6分钟3球! 戈麦斯赛季首帽威慑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戈麦斯本赛季一直不顺,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买来马里奥-曼祖基奇本是为加强板凳厚度,而克罗地亚人喧宾夺主、在戈麦斯养伤期间赢得海帅的心,待正牌超级马里奥复出后才发现:人们已习惯为“新超级马里奥”欢呼。欧冠(微博 专题) 半决赛将至,德国杯半决赛6分钟3球或许是个转机……

翻看上赛季戈麦斯的进球记录,赛季41球:德甲26球、德国杯2球、欧冠13球(包括资格赛),这其中包括5顶帽子:3次独中三元、2次大四喜。现拜仁主力前锋曼祖基奇赛季4次梅开二度、无1顶帽子,与克罗地亚人小刀割肉式的进球节奏不同,戈麦斯是那种——你只要给够他时间,他就能接二连三戴帽的球员。他或许会遭遇超过400分钟球荒,但一旦杀戒大开,神也难挡兽一般的戈麦斯。

戈麦斯上一次戴帽还是2011-12赛季欧冠1/8决赛次回合,拜仁主场7-0屠巴塞尔,超级马里奥独中四元率队血洗瑞士球队。本赛季,戈麦斯的出场次数还不如上赛季联赛进球数多:25次,而且大多是替补上阵,首发仅8次。就是在这么严峻的局面下,戈麦斯不辱使命替补上阵照样抢回一顶帽子。上周末拜仁4-0纽伦堡一役,打入1球的戈麦斯未被海帅列入德国杯半决赛的首发名单,第77分钟拜仁3-1基本锁定胜局时,他才入替曼祖基奇。

戈麦斯登场后3分钟,也就是第80分钟,活跃的沙基里从左路突破至小禁区,面对门将的拜仁11号不贪功横传门前,戈麦斯伸左脚一推得手。面对围拥而来的队友,戈麦斯稍显严肃、嘴角勉强挤出一丝微笑。这样的破门不值得庆祝?戈麦斯有他的想法,只不到3分钟后,施魏因斯泰格在右路送出中距离直塞,戈麦斯拍马杀到,他面对贝纳利奥右脚推射远角得手。这还不够!第86分钟,施魏因斯泰格在禁区前送出直塞,戈麦斯用他强壮的身体倚靠着马德伦、再次起右脚低射破网。

打入第2球后,戈麦斯会心的微笑少了些许勉强;成功戴帽后,戈麦斯才展翅飞翔,与队友庆祝时他坚毅的目光望着远方。《图片报》总结道:“3脚射门3粒入球,戈麦斯打出史上最高效率,这一夜简直太疯狂了!”这里不得不提的是,戈麦斯是德甲现役球员中戴帽次数最多的球员,拥有11顶联赛帽子的超级马里奥,只仰望12帽克劳斯-舍费尔和32帽盖德-穆勒两位传奇。上赛季他接受德甲官网采访时就调侃:“帽子戏法超越盖德?别逗了!踢到40岁差不多。”

戏言一句,27岁的戈麦斯还有13年赶超时间,他现在出战231场德甲打入135球、11帽,赶超进度只完成了1/3。书归正传,海因克斯会因为戈麦斯的神奇帽子戏法回心转意么?《南德意志报》认为完全可能:“瞧!戈麦斯挤掉皮萨罗(C-皮萨罗 D-皮萨罗)、替补登场亮相几分钟就打入3球,帽子戏法!他还会因频频替补出场沮丧么?这可能会为他带来转机(暗指关键战重回首发)。”无论海因克斯在两战巴萨时如何布先发阵,戈麦斯理应获得至少两个45分钟时间,尤其在诺坎普——0-4噩梦与超级马里奥无关,如今荣辱不惊的戈麦斯或许能撕碎红蓝旗帜!

(谷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