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罗两射一传复仇黑脚肘击 连续三赛季进球50+

C罗两射一传复仇黑脚肘击 连续三赛季进球50+

C罗(微博 数据) 两射一传近8战11球

腾讯体育讯 2013年的C罗已经无法降速,即便毕尔巴鄂对其下黑脚亮肘子使尽阴招,也难阻CR7“用新个人秀告别圣玛梅斯”(《马卡报》语)。开场70秒任意球先拔头筹,下半时空袭破门梅开二度,C罗2013年所有比赛已打入27球,最近更是连续8战场场破门连入11球。

C罗第一脚射门就取得突破,离门25码左右的任意球机会,标志性的电梯球直接送入球门左上角。这是2009-10赛季对垒赫雷斯开场47秒破门后,C罗皇马(官方微博 数据) 生涯最快进球,也是其本赛季联赛中第3个任意球破门,在欧洲五大联赛中与多特蒙德王牌罗伊斯诺维奇飞翼斯诺格拉斯等人并列第3,仅次于打入5球的卡塔尼亚中场洛迪皮尔洛,梅西(微博 博客 数据)联赛中也只有2次任意球建功,不及CR7。

《阿斯报》同时披露,这也是C罗登陆皇马后在联赛中的第12个直接任意球破门,在OPTA开始统计数据的最近15年间,只有三名球员在西甲(微博 专题) 任意球破门数超过C罗,是皇马、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贝蒂斯三位著名巴西前国脚卡洛斯、小罗和阿松桑

不过随后C罗就被动陷入与对手的肉搏战,一再遭到侵犯。因为历史缘故,毕尔巴鄂与皇马乃百年仇敌,勇敢对马德里人战斗的巴斯克人从来都能成为球迷偶像,此役皇马第一王牌就不幸成为对手围剿的对象。上半时,毕尔巴鄂史上首位黑人球员拉马略就有过脚踩C罗后脚跟的动作,差点令葡萄牙人受伤,但主裁特谢拉选择睁一眼闭一眼。

满腔怒火的C罗下半时刚开场憋不住爆发了,再次被拉马略放倒后,皇马7号愤怒向主裁抗议,示意对手肘击自己,但特谢拉反而警告C罗不要挑衅裁判权威。72分钟时,C罗又被对手击中面部,这次判罚尺度太宽的特谢拉连犯规都没给。全场C罗6次遭犯规,还没算裁判没判的小动作,C罗后来被放倒后,只能无可奈何地瘫坐在地上苦笑。

若是暴脾气的伊布巴神如此被侵犯,可能一早就要动老拳,但C罗的回应很积极,只是用足球说话——接到阿隆索任意球,C罗强行摆脱纠缠自己不休的拉马略,高高跃起甩头将球砸入网内,而拉马略则在对抗中落败摔倒,目送C罗张开双手飞奔庆祝。还有比这更解气更打击对手信心的报仇方式吗?

不久后C罗又利用对手三人围堵夹击自己的机会,向伊瓜因插上的禁区空档处送出妙传,助小烟枪破门,这是C罗个人联赛第7次助攻,也是各项比赛总计第9次助攻。在C罗完成两射一传锁定胜局后,穆里尼奥迅速将其撤下,避免他被对手继续侵犯导致受伤,这也是《马卡报》赛前所说的,“现阶段皇马的主要任务是避免受伤,尤其是C罗,将被重点保护”。

C罗连续5轮联赛取得进球,本赛季30场西甲已打入31球,这也是其连续第3个赛季西甲进球数突破30球。赛季迄今各项比赛,C罗48战打入50球,连续三个赛季俱乐部进球突破50球,上赛季更是曾达到60球。西甲历史上,也只有梅西(同样连续3季50+)能与C罗并驾齐驱。

附:C罗连续三赛季50球数据

赛季

联赛

欧冠(微博 专题)
国内杯赛总进球
2012/20133111850
2011/2012 4610460
2010/2011 406753

(Cuchu)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C罗听众:
    Here we go to the semifinals of the Champions League.
    2013-04-11 00:28:51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e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