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1比4到0比2 尤文不败纪录始于拜仁终于拜仁

从1比4到0比2 尤文不败纪录始于拜仁终于拜仁

尤文(微博 数据) 欧冠(微博 专题) 主场不败止于拜仁(官方微博 数据)

腾讯体育讯 2009年12月8日,尤文图斯(官方微博 数据) 主场1比4负于拜仁慕尼黑;此后,斑马军团欧战11次主场6胜5平保持不败,2013年4月10日,尤文图斯主场0比2负于拜仁慕尼黑。始于拜仁终于拜仁,但与2009年不同,《慢镜头》强调这是尤文图斯冲击欧冠的新起点,“孔蒂的尤文被淘汰,但收获了经验。这个赛季对斑马军团是有益的,在消化了教训后,尤文图斯会向大耳朵发起第二次冲击。”

首回合客场落败后,尤文图斯聊以自慰的有两项纪录:欧战主场11场不败,欧战四次在四分之一决赛面对德国球队均顺利晋级,孔蒂赛前更是强调,“我们会踢一场和首回合完全不同的比赛。”遗憾的是,尽管球员们很努力,态度也更为积极,但尤文图斯主客场却都以0比2的比分负于德甲班霸。意大利媒体集体承认,“拜仁慕尼黑理应晋级,两队之间实力的差距显而易见。”

为何?让我们来对比两回合的技术统计。首回合,尤文图斯控球率仅有45.1%,8次射门2次射正,而拜仁慕尼黑23次射门9次射正;次回合,尤文图斯控球率下降到41.5%,12次射门3次射正,而拜仁慕尼黑19次射门7次射正。尤文主场射门次数略有提升,但控球率明显下降。这足以反应两队实力的差距,其中既有技战术层面的差距,也有球员实力方面的差距。

诚然,双线作战导致孔蒂在排兵布阵遇到困难。首回合,乔文科在国家德比脚踝被踢伤、武齐尼奇国家队比赛日后感冒未愈,孔蒂还认为阿萨莫阿自非洲杯后一直没有恢复状态。次回合,利希施泰纳、比达尔两名主力双双禁赛,乔文科受伤、阿内尔卡耍小性子被弃用,孔蒂两战始终没能排出心目中的主力阵容,但这也反应出尤文图斯阵容深度不够的现实。

次回合后,《慢镜头》强调前锋球员的实力差距是尤文落败的关键,“答案很显然,在意大利,尤文图斯是主角,但在欧洲还缺少些东西,至少是一个能给对手防线制造麻烦的大个子。”。的确,上周末梅开二度且被孔蒂寄予厚望的武齐尼奇除了掌击范比滕、与诺伊尔争吵之外再无贡献。夸利亚雷拉本场比赛3脚射门无一命中,马特里两战拜仁89分钟竟然没有一脚射门,乔文科因伤去了看台。这条锋线在意甲(微博 专题) 还能应付,但一旦在欧冠遇到强敌就露了馅。

除了球员实力不足之外,孔蒂坚持使用352阵形也值得商榷。首回合,媒体就分析孔蒂会变阵3511,但最终因武齐尼奇感冒最终被弃用,次回合,天空体育再次透露孔蒂会使用433阵形,但尤文主帅强调,“除了佩佩,我没有能使用433阵形的边锋。”欧冠八强,只有尤文图斯使用352阵形已经说明了问题,这一阵型的问题在于一旦遇到有两名出色边锋的对手,就会在边路露出空档导致本队攻不出守不住,而拜仁慕尼黑恰好有罗本里贝里两名顶级边锋,绝不是偶然的是,罗本顶替克洛斯出场成为了首回合的转折点。

如果我们将2009年主场1比4告负视为老尤文的终点,那么被拜仁双杀可以被视作新尤文的起点。在欧冠这种顶级赛事,实力、经验乃至运气都必不可少,主场不败纪录被打破让孔蒂看到了尤文图斯与欧洲顶级球队的差距。让我们来听听孔蒂赛前是怎么说的,“我今天听到电视上说‘这么多年以来我们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糟糕的尤文’,那么我要说,是多少年?这才是我们第一年踢欧冠。人们忘记了这才是我执教尤文的第二年,如果我们看看新领导层,他们也只比我多了一年。我们一起开始工作才仅仅18个月,而两年前我们甚至无法参加欧冠!”

(奥拜尔)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milch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