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圈好事接二连三 法网在即暂别硬地战红土

[导读]ATP世界巡回赛2013赛季刚刚进行了三个月,精彩时分已让人目不暇接,德约科维奇、穆雷、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几位最闪耀的明星再度成为头条人物。

ATP世界巡回赛2013赛季刚刚进行了三个月,精彩时分已让人目不暇接,德约科维奇(微博)穆雷、费德勒和纳达尔这几位最闪耀的明星再度成为头条人物。

在因膝伤休赛七个月后,拉法的回归令人震惊。智利站复出处子站即获亚军,圣保罗、阿卡普尔科和印第安维尔斯ATP1000大师赛更连下三冠,很快重新确立不可战胜的光环。尤其在南加州,他连续击败了包括费德勒、伯蒂奇和德尔波特罗在内的三位世界前十好手。

有破纪录的40万观众现场观看了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这项赛事每一年都在成长。其后进行的迈阿密大师赛也迎来超过30万球迷,决赛尤其激动人心,穆雷挽救一个赛点在决胜盘抢七击败费雷尔夺冠。

作为美国春季硬地赛季的两站大赛,印第安维尔斯与迈阿密都将在今后几年迎来变革。前者的拥有者拉里·埃里森不断将赛事盈利重新投入到球员、球迷和媒体的各项设施,他们的计划包括修建一座8000座的二号球场、两家餐馆、一个售票处、一处广场以及四片训练场。迈阿密也将注资5000万美元投入克兰顿公园的改造,包括修建更多的观赛球场、绿地以及停车场。

对网球运动来说,这些都是极好的消息。

近几周还有另一些激动人心的新闻,美网赛总奖金到2017年将达到5000万美元大关,男单半决赛也将从2015赛季起挪至周五,这将给决赛球员多一天休息。USTA美国网协在之前宣布的400万美元奖金涨幅的基础上再度调高410万,令2013美网赛的男女赛事总奖金高达3360万,这是在去年2550万的基础上调高810万后所得。这是网球运动史上最大的奖金增长幅度,也是对球员在赛事成功中所起到关键作用的重要认可。

和大满贯赛事进行有关提高球员奖金的谈判,是我在2012年初上任ATP执行主席和总裁职位后的工作重点。过去12个月来取得的进展对ATP和网球运动都极为关键,包括澳网(微博)赛奖金增长在内的各项进步,印证了ATP和ATP球员协会的领导力,及球员们的支持与团结,我们也感谢美国与澳洲网协的巨大投入及富有成效的行动。

我们最近还宣布从2014赛季开始,里约热内卢将新增一站ATP500级别的泥地赛事,这将成为这座城市今后几年里陆续迎来的一系列重要赛事中的一项。我确定这项赛事将很受球员欢迎,谁不想在热情的巴西球迷面前献技?

随着红土赛季在欧洲揭幕,拉法毫无疑问将期待重获统治,必将继续书写历史。他所获得的一系列成就令人震惊,其中就包括他对蒙特卡洛站的垄断,他将追逐难以置信的九连冠。

红土赛季也会将我们带到世界上一些最美的城市与球场,包括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马德里罗马、杜塞尔多夫与尼斯,这些赛事在球员、球迷和赞助商间广受欢迎。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