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岁关天朗踏进高尔夫“圣地” 待遇比肩伍兹

[导读]2013美国大师赛将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挥杆。关天朗成为本届比赛唯一的中国参赛选手,并以14岁5个月零17天的年龄打破了意大利的曼纳瑟罗的16岁11个月零21天的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

14岁关天朗踏进高尔夫“圣地” 待遇比肩伍兹

美国当地时间本周四,2013美国大师赛将在奥古斯塔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挥杆。来自广东的中国男孩关天朗成为本届比赛唯一一名中国参赛选手,并以14岁5个月零17天的年龄打破了意大利高尔夫“神童”曼纳瑟罗的16岁11个月零21天的大师赛最年轻参赛纪录。

关天朗的父亲关汉文早年从医学院毕业成了内科医生,后来下海经商。和许多有天赋的高尔夫少年一样,关天朗也是由父亲带着走进球场的。4岁起,关天朗跟随父亲来到球场开始学球。5岁开始参加比赛,6岁就每年定期前往美国参赛,7岁的关天朗就在小球场中打出-12的杆数。去年11月,14岁的关天朗在亚太高尔夫球锦标赛中夺冠,顺利获得了今年美国大师赛的参赛资格。

奥古斯塔被称为高尔夫“圣地”,美国大师赛是世界四大职业高尔夫大满贯赛事之一,赛事吸引了包括伍兹在内的世界排名前50位的选手,以及往届大师赛冠军球手等共计94名选手。这些选手中业余高尔夫球手只有6名,关天朗便是其中之一。来到奥古斯塔,关天朗意外享受了比肩偶像伍兹的待遇。关天朗入住伍兹曾住过的房间,就连赛前采访都是与伍兹同组进行。

中国选手加上史上年龄最小参赛者,关天朗在奥古斯塔训练的时候就受到了特别的关注。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关天朗偶遇来奥古斯塔练球的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并与她合影。关天朗抵达美国后,受到美联社、《纽约时报》、法新社等诸多国外知名媒体的关注。有外媒善意调侃,在伍兹1997年获得第一件绿茄克(奥古斯塔冠军)时,关天朗还没有出生。而今,他已和伍兹同场竞技。1995年,20岁的伍兹以业余球手身份第一次参加了美国大师赛。

也许高手如林的奥古斯塔并不是关天朗的舞台,3年后的巴西里约,才是关天朗尽情挥杆的地方,因为那时,高尔夫将作为正式项目入选奥运会。“下一个伍兹或是你了”,这是著名导演冯小刚在微博上的祝福,也是关天朗未来的梦想。

(记者 厉苒苒)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