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天朗奥古斯塔受宠 与伍兹同享采访黄金时间

[导读]以14岁半的年龄参加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广东男孩关天朗不得不让人关注,在他之前,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参赛者都将近17岁。这只是关天朗的开始,假以时日,他也许真会成为中国体坛又一位巨星。

关天朗奥古斯塔受宠 与伍兹同享采访黄金时间

关天朗出战美国大师赛

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核心提示

中国伍兹?

“下一个伍兹或是你了”,这是冯小刚鼓励关天朗的话。以14岁半的年龄参加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广东男孩关天朗不得不让人关注,在他之前,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参赛者都将近17岁。这只是关天朗的开始,假以时日,他也许真会成为中国体坛又一位巨星。

据美国《亚特兰大宪政报》报道,2013年高尔夫美国大师赛创下美国职业体育赛事票价新高,最便宜的一天都要1215美元,这其中一大原因是美国媒体认为伍兹炙手可热,他正奔向个人第15座大满贯奖杯。但在奥古斯塔,比伍兹小23岁的关天朗正意外地享受着与比肩偶像的待遇。

昨天上午8点,成都商报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专访了正在奥古斯塔的关天朗父亲关汉文,他透露到美国后接到不少外媒的采访申请,它们都很关注这位年龄最小的参赛者,而在比赛期间,关天朗将享受伍兹曾获得的“特殊照顾”,住进奥古斯塔俱乐部的“鸦巢”。

采访“受宠”

与伍兹同享“黄金时间”

按照惯例,美国大师赛会在赛前安排两天的新闻发布会,分别在当地时间昨日和今日。虽然今年角逐奥古斯塔的有94名球手,但组委会只选择了知名度高、影响力大、关注度高的15名球手接受赛前采访,这其中不仅有14座大满贯得主伍兹、现世界排名第二的大满贯得主麦克罗伊(微博)等,还有年龄最小的关天朗。

组委会将关天朗安排进了第一天的媒体采访中,时间是当地时间昨日下午1点。无独有偶,在当地时间今日下午1点,组委会安排的受访球员是大名鼎鼎的伍兹。下午1点是赛前新闻发布会最黄金的时间点,因为那时记者是最多的,关天朗和伍兹能够同享赛前采访的“黄金时间”,足见关天朗的热度。

关汉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其实到美国后就感受到媒体对关天朗的强烈关注,不断有外国媒体发来采访关天朗的申请,“因为担心让他分心,我们拒绝了很多家,目前只接受了CNN、CBS、ESPN和法新社等几家比较大的媒体的采访。”关汉文说,关天朗与伍兹同享“黄金时间”接受赛前采访也是几天前才知道的,“不知是巧合还是故意安排,但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不管外国媒体问什么,本真地回答自己的想法就行了。”

居住“受宠”

将入住伍兹住过的“鸦巢”

早在3月15日,关天朗就抵达了美国奥古斯塔,他算是今年大师赛最早备战的选手。关天朗一家在奥古斯塔租了房子,提前进行适应性训练。不过,关汉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比赛时关天朗就不能住在租的房子里了,因为久负盛名的奥古斯塔俱乐部为业余选手提供了“特殊待遇”,“他会住进俱乐部顶部的房间,叫‘鸦巢’,伍兹还是业余球手的时候参加大师赛就住过那里。”

“高尔夫圣地”奥古斯塔具有丰富的内涵和悠久的传统,有为高尔夫选手和球迷熟知的18个术语,“鸦巢”就是其中之一。“鸦巢”位于奥古斯塔内会所的顶端,有三个小卧室,可供5个人居住。大师赛期间,“鸦巢”特别提供给参加大师赛的杰出业余选手免费居住。

住进“鸦巢”被看做是“特别”的待遇,更是一段与众不同的经历。伍兹在还是业余球手的时候第一次参加大师赛就住过“鸦巢”,伍兹至今对此念念不忘。“那里真的很棒!你在那里打球,然后在那里休息。当你在那里休息的时候,你仍旧能听到人们的欢呼声。”2010年参加大师赛时伍兹已经没有资格住“鸦巢”,甚至当他申请奥古斯塔里的10个小屋给他开放一个住上一周时,仍被奥古斯塔方面拒绝。

训练“受宠”

他这两天快成“合影帝”了

参加本次大师赛,关天朗带去了一个新球包,白色为底,上面印有中国国旗和关天朗的全拼。关汉文说具备中国元素的这个球包是他特别为大师赛准备的,“因为很多个球包放下去好辨认,这次参赛的只有一个中国内地球员。另外也是为了展示中国,过去极少有中国球员参加大师赛,外媒认为中国与这项运动的联系较少。”

中国选手加上史上年龄最小参赛者两个标签,关天朗在奥古斯塔训练的时候就受到了特别的关注,期间不少名人与他合影。当地时间昨天上午,关天朗练球的时候又碰见了美国前国务卿赖斯,并与她合影。赖斯是奥古斯塔俱乐部仅有的两名女会员之一,所以能够进入奥古斯塔打球。关汉文说:“这些名人都是看到关天朗与训练的众多成人不同,球场上他就是一个小孩儿,而且就他一个,所以与他合影,也知道他是谁。”

关汉文告诉成都商报记者,这是关天朗第一次踏进高尔夫殿堂奥古斯塔,“这种‘神圣’的感觉让他觉得就像进入了高尔夫境界,心旷神怡,而且非常开心,不管这些比赛他打得如何,这段经历对他都是非常重要的。”

有外媒善意调侃,在伍兹获得第一件绿夹克(奥古斯塔名词之一,冠军才能穿上绿夹克)的时候,关天朗还没有出生,可见这个小孩多么有前途。但现在他已经和伍兹同场竞技正式比赛,且是大满贯赛。关天朗此前在邀请赛中两次与伍兹配对,这一次关天朗也期望自己能和伍兹同组出发,“他的偶像是伍兹,因为在他学球的时候,伍兹是世界上最好的高尔夫球手。能跟伍兹同场比赛,已经是一种幸福。”

知道一下

高球场极品 奥古斯塔

用高尔夫圣地、高尔夫顶级殿堂来形容奥古斯塔都不为过。相比其他三大满贯赛事(英国公开赛、美国公开赛和PGA锦标赛),美国大师赛从未改变过比赛地奥古斯塔,这也让奥古斯塔成为大满贯的诞生地和永久的故乡。

能进入奥古斯塔的人极少,因为这里是纯粹的私人俱乐部,不对外开放。每年大师赛后,球场会再开放给会员打球两周,之后就进入半年的养护。奥古斯塔是天然的世外桃源,有多达350种植物,树木、花草等与球场相映成趣。这里的18洞标准球场和9洞场地都是以花朵命名,标准场地的11洞、12洞和13洞被认为是世界最难的球洞。

获得奥古斯塔的会员资格非常困难,比尔·盖茨都申请了多年才得以入会。入会奥古斯塔必须是会员推荐,且要经过漫长的等待,比如有会员退会或者离世。会员人数和名册一直是对外高度保密的,多家美国媒体推测过奥古斯塔约有300名会员,云集了美国政界、经济界的名流。这其中,被媒体曝光能够确认是会员的名人只有四位,前美国总统艾森豪威尔、前美国国务卿赖斯、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和“股神”巴菲特。伍兹也只是名誉会员,无法享受会员的待遇。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天朗星迹

成名很早 文化成绩也很好

关天朗4岁时就常陪父亲关汉文看高尔夫的教学片和比赛录像,他5岁生日时向父亲要的礼物就是高尔夫球杆。关汉文曾表示,关天朗和同龄孩子最大的区别,就是知道自己要走什么样的路。

关天朗成为大师赛最年轻的参赛选手并非偶然,事实上不少中国乃至世界高尔夫比赛的最小年龄纪录由他创造:世界青少年高尔夫锦标赛(6岁)、全国业余希望赛冠军(11岁)、中国业余巡回赛冠军(12岁)、中国业余高尔夫球公开赛冠军(13岁)、艾伦巴比利国际青少年锦标赛总冠军(13岁)、欧洲职业巡回赛参赛球员(13岁)……

关天朗从6岁开始就每年暑假到美国学习、打球两个月,同时关家也很重视他的文化课学习。因为还是业余选手,所以没有比赛的时候关天朗的生活仍跟其他学生类似,早上7点起床上学,晚上10点前休息。关天朗成绩不错,在去年学校的期中考试中排名前20位。

关天朗从小展示天赋,但关汉文并未对儿子的成绩急功近利。他告诉成都商报记者看重高尔夫运动对青少年的教育功能,“高尔夫被看做绅士的运动,体现着诚信、自律、随时为他人考虑的高尔夫精神,我希望孩子能够从这项运动中获益,这对他未来的成长很有好处。”成都商报记者 盖源源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