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甲首轮:李世石率队获胜 古力负崔哲瀚

[导读]4月5日,中国围棋甲级联赛拉开大幕,赛季首演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罗玄等新老韩国外援登场,结果李世石击败陈耀烨,率领升班马广西队小胜北京队。崔哲瀚击败古力,但西安队仍不敌重庆队。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5日,2013赛季中国围棋甲级联赛在杭州拉开大幕,赛季首演 李世石、崔哲瀚、朴永训、罗玄等新老韩国外援登场,结果李世石击败陈耀烨,率领升班马广西队小胜北京队;崔哲瀚击败古力(微博),但西安队仍不敌重庆队; 常昊击败罗玄,上海队4-0大胜东道主杭州队;拥有三位90后世界冠军的山东队击败去年的亚军贵州队;拥有朴永训的升班马广州队遭血洗;同省德比辽宁队击败了大连队。

李世石重返围甲是本赛季的一大看点。重返围甲的李世石换了东家,本赛季效力于前年降级、去年升回围甲的广西队,但身价没变,仍然是赢一盘10万人民币输了分文不取。首轮广西队对阵劲旅北京队,李世石在主将位遭遇陈耀烨,两人7月份将争夺春兰杯世界冠军,本场围甲也算是前哨战,结果李世石执黑屠龙大胜。广西队2-2主将胜拿到2分,北京队分得1分。

西安队对阵八届联赛冠军重庆队,主将战在古力和崔哲瀚这对儿老对手之间展开,结果崔哲瀚中盘获胜。但是崔哲瀚的胜利只拿到了1个局分,重庆队其余三将获胜拿到3个场分。

曾经的联赛三冠王上海队,近几年总为保级苦战,今天他们4-0击败东道主杭州队,爆出不小的冷门。杭州队曾以升班马的身份夺得围甲冠军,但第二年就又降回乙级。虽然去年名列第四,但杭州队发挥不稳的弱点今天再次暴露。第一次登陆围甲的韩国95后新星罗玄首演不敌老将常昊。

山东对阵贵州,可谓本轮焦点之战,前者拥有江维杰、 周睿羊、范廷钰3位世界冠军,后者阵中也有朴文尧、时越2位世界冠军,且彭立尧和 李喆均拿过国内冠军,也具备世界冠军的实力。结果除主将战今年的LG杯世界棋王战冠军时越击败了去年的冠军江维杰外,贵州队其余三人均告负,首战未能拿到场分。第一次征战围甲的韩国1998年出生的小将卞相壹,击败了中国等级分第7的彭立尧,令人刮目相看。

俱乐部间有着千丝万缕关联的辽宁队3-1战胜了大连队,两队的外援赵汉乘和朴廷桓均未出场。

另一支升班马广州队0-4遭浙江队血洗,首次登陆围甲的韩国著名棋手朴永训不敌小将柯洁。

2013年围甲第二轮将于7日在杭州举行。

山东景芝酒业 3-1胜 贵州百灵

卞相壹 胜 彭立尧

江维杰 负 时越(主)

周睿羊 胜 李喆(快)

范廷钰 胜 朴文垚

中信北京 2-2主将负 广西华蓝

柁嘉熹 胜 张立(微博)

陈耀烨 负 李世石(主)

孔杰 胜 廖行文(快)

钟文靖 负 牛雨田

苏泊尔杭州 0-4负 中国移动上海

刘星 负 范蕴若

连笑 负 邱峻(主)

严欢 负 胡耀宇(快)

罗玄 负 常昊

辽宁觉华岛 3-1胜 大连上方衡业

彭荃 胜 李康(快)

唐韦星 胜 芈昱廷(主)

黄云嵩 负 刘曦

孟泰龄 胜 谢尔豪

广州广日 0-4 古井贡酒浙江

戎毅 负 童梦成(快)

朴永训 负 柯洁(主)

王雷 负 金志锡

佟禹林 负 周贺玺

西安曲江 1-3负 重庆银行

王昊洋 负 李轩豪(快)

崔哲瀚 胜 古力(主)

陶欣然 负 谢赫

安东旭 负 王檄

(飞来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