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忠和赴京吊唁陈招娣 老女排皆会送最后一程

[导读]4月5日上午,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据悉陈忠和在督战完福建青年女篮的比赛后,将从延边赶往北京进行悼念。

陈忠和赴京吊唁陈招娣 老女排皆会送最后一程

陈忠和(微博)与陈招娣(资料图)

4月5日上午,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将在北京八宝山东礼堂举行。昨日,曾经解说老女排的中央电视台体育评论员宋世雄吊唁了这位老女排冠军。

而陈招娣在福建有不少朋友,据悉陈忠和在督战完福建青年女篮的比赛后,将从延边赶往北京进行悼念。

宋世雄:没想到她走得那么快

在昨日的央视体育(微博) 新闻里,宋世雄声情并茂地说道:“招娣走了,让我悲痛万分,我真没有想到,她走得这么快、这么早。是我夫人最早知道招娣去世的消息,她告诉我的时候我们俩都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我为失去一位好老师、好战友而心疼啊!”

“几十年来她在体育战线上摸爬滚打,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对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的精神状态饱满,话筒前总是充满激情,从来没感觉到她有什么不舒服,其实病魔在折磨着她,她是在用超常的毅力在工作。”

“真是万语千言说不尽对招娣的怀念,五连冠的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激励了几代人。巾帼英雄陈招娣,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陈忠和侯玉珠将赴京

陈招娣曾参加福建排球50周年纪念活动,这说明她和福建排球有着深厚的感情。在国家队的时候,她和福建球员陈亚琼就是最为亲密的战友,知情人士说二陈情同姐妹。

昨日,在延边督战全运会预赛的福建省体育局副局长陈忠和表示,自己将于今日从延边出发前往北京,他将出席陈招娣的遗体告别仪式。此外,福建省篮排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肖青松也将一同前往。作为老女排的一员,侯玉珠也表示自己今日一早也将前往北京:“听到这事后,我们都很难过,老女排都会去北京看她最后一眼。”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