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世雄悼念陈招娣:悲痛万分 永活在人们心中

[导读]对于老友的离开,宋世雄倍感哀伤:“招娣走了,让我悲痛万分,我真没有想到,她走的这么快、这么早。”

宋世雄悼念陈招娣:悲痛万分 永活在人们心中

陈招娣曾与宋世雄共同担任解说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长、中国女排“五连冠”时期功勋球员陈招娣因病在京逝世,几日以来国内外体育界人士纷纷表达了悼念之情。今天,曾解说过女排赛事多年的央视著名解说评论员宋世雄也对这位巾帼英雄发表了悼念词。

作为央视著名的体育解说,宋世雄不仅作为解说员见证过陈招娣运动员时期的表现,还曾与她合作过解说比赛,因此两人极为熟悉,感情深厚。对于老友的离开,宋世雄也倍感哀伤:“招娣走了,让我悲痛万分,我真没有想到,她走的这么快、这么早。”

宋世雄透露自己在得知这个消息时的心情:“是我夫人最早知道招娣去世的消息,她告诉我的时候我们俩都泪流满面,说不出话来。我为失去一位好老师、好战友而心疼啊!””

“几十年来她在体育战线上摸爬滚打,崇高的理想、坚定的信念、大无畏的精神,对中国排球运动的发展做出了卓越的贡献。她的精神状态饱满,话筒前总是充满激情,从来没感觉到她有什么不舒服,其实病魔在折磨着她,她是在用超常的毅力在工作。”回忆陈招娣的一生,宋世雄赞叹不已。

最后宋世雄伤感的说道:“真是万语千言说不尽对招娣的怀念,五连冠的中国女排的拼搏精神激励了几代人。巾帼英雄陈招娣,永远活在人们的心中!”

排管中心发布消息称,将于4月5日10时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陈招娣遗体告别仪式。

(whitney)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wolfzha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