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一哥”张琳:对成绩没要求 尽力就可以

[导读]曾经身为中国泳坛一哥的张琳,昨天却在全国游泳冠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惨淡出局,甚至在接力决赛中被北京队弃用。“我已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只要尽力就可以。”赛后张琳态度淡然。

羊城晚报讯 记者苏荇报道:曾经为中国男子游泳拿下第一个世界冠军的张琳,昨天却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预选赛的男子200米自由泳预赛中惨淡出局,甚至在接力决赛中被北京队弃用。“我已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只要尽力就可以。”赛后张琳态度淡然。

在200米自由泳预赛上,新老“一哥”孙杨和张琳同场竞技,两人仅隔着一条泳道,最终前者以1分49秒44获得第一,张琳则慢了4秒多,位居小组第八,在全部115名参赛选手中仅位居第55位。

不但在单项比赛的预赛上名落孙山,在男子4×100米自由泳决赛上,张琳也由于状态不佳被北京队弃用。对于现实,张琳有清醒的认识,对这个结果也有心理准备。“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每个人都会想办法度过困难,我能度过去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是如何让自己进步。过去是和别人比赛,而现在就是跟自己比赛。”

对于自己的接班人孙杨,张琳也以老大哥的身份送上祝福:“他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已经不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得更远。”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