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琳200自由泳比孙杨慢4秒多 退役?全然未知

游泳&跳水四川在线-四川日报2013-04-03 13:01
0

[导读]200米自由泳比孙杨慢了4秒多!当同组的选手们陆续触壁,直到最后一刻大屏幕才显示出张琳的成绩,1分53秒45!被问到是否会在全运会后退役,张琳并未给出肯定的答案。

200米自由泳比孙杨慢了4秒多——

当同组的选手们陆续触壁,直到最后一刻大屏幕才显示出张琳的成绩,1分53秒45!这位曾经创造过中国男子游泳选手在奥运会上最好成绩的名将,4月2日无奈在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200米自由泳的预赛中出局。“我已经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了,只要尽力就可以。”他淡然说道。

名落孙山

昨天,全国游泳冠军赛暨全运会选拔赛进入第二日的争夺,与前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到场的媒体锐减,但还是有嗅觉灵敏的记者们关注着200米自由泳预赛上,新老一哥孙杨和张琳的同场竞技。

上午的预赛中,张琳和孙杨更是被分在了同一组,两人仅隔着一条泳道。但最后的成绩,前者是毫无悬念地以1分49秒44率先触壁,而张琳则慢了4秒多,小组第八的赛果注定了无缘晋级。“我觉得挺满意的,尽力去游就行了,不管名次和成绩,我已经对成绩和名次没有需求了,只要尽力就可以。”来到记者面前,张琳依旧是那个荣辱不惊的谦谦君子,但听到他的话还是不由鼻头一酸,“我已经过了分秒必争的阶段,现在我能继续站在这里参赛就可以了!”

拒绝悲情

2008年北京奥运会,张琳在男子400米自由泳比赛中获得亚军,实现了中国男子游泳运动员在奥运会比赛奖牌零的突破。2009年,他勇夺罗马世界游泳锦标赛男子800米自由泳冠军,成为中国男泳世界大赛中夺冠的第一人,一度风光无限。

此后,由于受到哮喘困扰、更换技术等缘故,张琳竞技状态的下滑速度也让人唏嘘不已。谈起孙杨的进步,张琳以老大哥的身份送上了肯定和祝福,“现在年轻运动员起来的很多,他现在拿到了奥运冠军,已经不能说是一流选手而是超级明星,我能站在这里继续和他们比,对我来说是一种挑战,我希望他能走得更好。”

但是尽管神勇不再,但张琳从未放弃——2010年的广州亚运会上,张琳和队友并肩作战打破了强敌日本队对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长达56年的垄断;2011年在上海举行的世锦赛上,作为精神领袖的张琳再以接力铜牌为自己正名!“每个人都会遇到困难,每个人都会想办法度过困难,我能度过去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是如何让自己进步。你过去是和别人比赛,而现在就是跟自己比赛。”张琳拒绝成为悲情人物,对手也许变了,也许从来没变,对手永远只是自己。

没想退役

在“后浪”孙杨逐渐崛起,并在世界舞台上闪耀的同时,张琳也逐渐退出大众视野。伦敦奥运会后他只身前往美国训练,一呆就是四个月,其间他在年初的沈阳站上以1分50秒9的成绩达到了全运会的参赛标准。“能力虽然慢慢在恢复,但是只恢复了百分之四十。”对于今年的参赛目标,张琳客观地表示会把重心放在全运会上,“现在要我去参加巴塞罗那(官方微博 数据) 肯定是胜任不了的,我还是希望能为北京队在全运会上贡献一份力量。”

被问到是否会在全运会后退役,张琳并未给出肯定的答案,“那是全运会以后的事,现在离全运会还有很长时间,我还没考虑。退役的问题我现在还没有想,现在对我来说,做好全运会前的所有工作,让自己恢复到自己最好的状态是最紧要的。全运会之后怎么样,我真的不知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