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招娣中队办悼念仪式 家人将进京作遗体告别

[导读]陈招娣的母校杭十中昨天举行了悼念仪式,而她在杭州的家人,也将在明天前往北京参加遗体告别。本月2日到4日,陈招娣北京的家中将设灵堂,5日上午10点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陈招娣中队办悼念仪式 家人将进京作遗体告别

陈招娣(资料图)

本报讯 前天下午,陈招娣去世的消息传出后,在杭州的亲朋都陷入了深深的哀思中。浙江体育局和杭州体育局都准备送去花圈,周苏红(微博) 告诉记者:“真是非常遗憾。感觉招娣阿姨为人很随和,和我们在一起一点架子都没有。同为接应,她打球的气质精神一直是我学习的榜样,希望招娣阿姨一路走好!”

陈招娣的母校杭十中昨天举行了悼念仪式,而她在杭州的家人,也将在明天前往北京参加遗体告别。本月2日到4日,陈招娣北京的家中将设灵堂,5日上午10点在八宝山东礼堂举行遗体告别仪式。

杭十中本月8日将举行全校的悼念仪式

杭十中每年都会评选“陈招娣中队”,今年“陈招娣中队”的荣誉属于初二四班。前天下午,中队长兰天健因为有事,放学回家比较晚,班主任老师告诉了他一个很突然的消息:“陈招娣阿姨去世了。”

“之前我知道陈招娣阿姨的身体不是很好,但没想到这么快就离开了我们,心里真是很难受。”兰天健说。和兰天健不一样,大多数的同学都是昨天早上到了学校,才得知陈招娣去世的消息的。大家都很伤心的谈论着,学校也在昨天上午决定,在下午的第一堂历史社会课前,举行中队对陈招娣的悼念仪式。

下午1点半,学校老师彭琼霞正式向大家宣布了陈招娣去世的消息。兰天健朗读了悼词,并且向全中队倡导:要继承陈招娣阿姨的顽强拼搏、永不服输的精神。随后全中队30多名学生起立,全体默哀1分钟。随后学生们纷纷表态,要把陈招娣在帕秋运动中的团结合作精神运用到学习中来,比如如何更好的让学习成绩不错的同学和落后的同学结对子,帮助大家一起进步。整个悼念仪式,持续了10分钟时间。

本月8日,杭十中还将利用晨会的时间,全校1000多名师生参加一个规模更大的陈招娣的悼念仪式。

杭州和排球是陈招娣的最爱,杭州的家人即将去北京悼念

陈招娣的妹妹和弟弟两家人,现在都还住在杭州,她的侄女陈素琴和表哥,明天将前往北京参加遗体告别。“这个时候给姐姐(陈招娣的女儿)打电话,总觉得不太好,所以也没和她联系。不过听说最近两天家里设了灵堂,我想很多姑姑的亲人和朋友都会去悼念的。”陈素琴说。

陈招娣和陈素琴一直很亲,陈招娣也非常关心侄女的情况,经常会通过电话问陈素琴的近况,比如问适不适应现在的工作。2月份通过电话联系的时候,陈招娣还好好的,但3月份就很严重了。3月中旬陈素琴特地去北京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区医院看望姑姑,当时陈招娣的肝腹水已经很严重了,肚子都非常大。陈招娣的神志有些不清楚,也不太能说话,但陈素琴感到姑姑还能认识自己:“她当时就握着我的手,脸色很不好。看着她那样子,我真觉得非常心疼。”

陈素琴说,在人生最后的时刻,陈招娣一直挂念的是杭州和排球。“姑姑之前告诉过我,她退休要回杭州住的,谁知道现在……姑姑很爱杭州的风景,也爱杭州的菜,特别是笋,还有些糕点,都是北方没有的,姑姑经常会惦记着。”至于排球,陈招娣经常听姑姑和她的朋友聊起,每次总会说起要好好搞青少年排球的培养,这样中国排球的水平才能上去。上赛季联赛,陈招娣还当了技术代表,陈素琴说:“感觉姑姑真是用一辈子来喜爱排球。”

>>>点击进入陈招娣去世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