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执教首秀自评70分 相信丁宁能去巴黎

[导读]赛后国际乒联新闻官用“完美”形容中国女队表现,新帅孔令辉淡然一笑。对于首次带队他坦言,“除决赛外,前面4场都算不上硬仗,我充其量能给自己打70分,剩下30分我得在世锦赛、奥运会争……”

孔令辉执教首秀自评70分 相信丁宁能去巴黎

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落幕中国女队六连冠

在昨天下午广州举行的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决赛中,中国女队耗时仅不足70分钟,就以3比0轻取日本队,豪取该项赛事六连冠,并赢得5万美元冠军奖金。中国男队以3比1战胜中华台北队夺冠,实现世界杯的五连冠,这也是中国男队第七次拿到男团世界杯冠军。

当赛后国际乒联(微博)新闻官用“完美”形容中国女队表现时,新帅孔令辉(微博)淡然一笑。对于首次带队,他坦言,“除决赛外,前面4场都算不上硬仗,我充其量能给自己打70分,剩下30分,我得在世锦赛、奥运会争……”

决赛前夜,孔令辉带着几名爱将一齐观看了日本队的比赛录像。虽然近年来,中国队除输给过新加坡队外,在团体赛事中几乎没有败绩,但初次带队参加世界顶级赛事决赛,孔令辉紧张的心绪难以平抚。“我很清楚,在这个位置上就要学会承受压力,但是,扛压的过程的确不容易。中国女队已取得了难以超越的成绩,我唯有把各种准备工作做细,才可能避免失误。”孔令辉说。

郭跃(微博 博客)旧伤迟迟不愈,让孔令辉在兵发羊城之前确定由小将常晨晨(微博)替补参加世界杯。不过在昨天的决赛中,进入比赛名单的3人仍是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武杨(微博)。对于昨天起用削球手武杨、放弃近来状态神勇的刘诗雯(微博),孔令辉解释说,“这主要是从战术方面考虑,如果决赛对手是新加坡队,刘诗雯出战的可能性更大。毕竟她取胜过冯天薇等对手。此外,丁宁、李晓霞最近一段时间在大赛中的配合更多,她们取胜更有把握。”而孔令辉还有一番没有公开的解释,那就是在往年团体赛上,刘诗雯一直深陷不胜怪圈。从这当中,也不难看出,孔令辉非常谨慎。

赛后,当球迷和媒体记者送来掌声和道贺声时,孔令辉显得格外平静。从新闻发布会现场走出后,他打电话给家人,“嗯,总算赢了。”初考告捷的少帅总算松了一口气。在被本报记者问及“给自己此次带队打多少分”时,孔令辉笑了,“说真的,不想给自己打分。因为本次比赛,中国队前4场与荷兰、美国、德国、中国香港队的比赛都相对轻松,日本队算是真正的对手。应该说,是队员自己的优势地位难以撼动,我只不过做了一些必要的提示和鼓励。所以,这次带队我充其量只能给自己70分。”“70分仅仅比及格略好一些,剩下30分怎么拿?”对于记者的追问,孔令辉表示,“肯定是要在接下来的世锦赛还有未来的奥运会争,那时的对手更多,竞争更激烈。我承受的压力更重。”今天,孔令辉将率队返回中山继续备战世锦赛,他的“苦日子”还在后面。

相信丁宁能去巴黎

本报广州专电(记者肖赧(微博))随着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落幕,中国女乒将继续投身巴黎世锦赛备战中。主教练孔令辉透露,球队将于4月6日、7日通过第三阶段直通赛确定两个世锦赛单打名额。丁宁、陈梦、朱雨玲(微博)、文佳将参加此次角逐。

经过此前两阶段的直通赛角逐,李晓霞、刘诗雯、武杨、胡丽梅率先取得了巴黎世锦赛单打参赛资格,而余下的3张入场券如何分发引人关注。昨天孔令辉透露,球队确定于4月6日、7日在广东河源再决出两张入场券。参赛者分别是在此前两阶段表现不俗的朱雨玲、文佳、陈梦3位小将以及上阶段意外输给胡丽梅的丁宁。余下的一张将通过教练组举荐产生。

对于丁宁状态不佳的说法,孔令辉并不完全苟同,他说,“前两阶段竞争的激烈程度大家都清楚,任何优秀选手没有晋级都有可能。我个人比较信任丁宁。毕竟,她在真正大赛上,是最值得信赖的选手。”

让孔令辉担忧的还是爱将郭跃。孔令辉透露,就在郭跃积极进行恢复治疗的时候,她的肩部又意外受伤。至于郭跃会否继世界杯后再缺席世锦赛,孔令辉未给出确切答案,他说,“反正还是给郭跃报了世锦赛双打比赛,但一切都要看她的伤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