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任主帅首金 女乒3-0日本夺世界杯6连冠

[导读]3月31日下午,中国女乒在2013年团体世界杯决赛中3-0完胜日本,取得六连冠,这也是中国女乒第8个团体世界杯冠军,而孔令辉则赢得了担任主帅后首个世界冠军。

华奥星空讯 3月31日下午,中国女乒在2013年团体世界杯决赛中3-0完胜日本,取得六连冠,这也是中国女乒第8个团体世界杯冠军,武杨(微博)和常晨晨(微博)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04、105个世界冠军,而孔令辉(微博)则赢得了担任主帅后首个世界冠军。

小组赛中,中国队先后以3-0完胜美国和荷兰,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八强。八进四和半决赛中,中国队又淘汰了德国和中国香港。决赛首盘由李晓霞(微博)对阵福原爱,开局李晓霞便以5-1领先,以11-6先下一城。易地再战,李晓霞一路领先,以同样11-6的比分再拿1局。第3局中,李晓霞气势更盛,以11-3取胜,以3-0完胜福原爱,为中国队拿到第1分。

第2盘由削球手武杨对阵石川佳纯,武杨以11-5、11-6很快赢下两局,尽管第3局受到了来自对手的顽强抵抗,但武杨还是以11-9拿下,中国队取得2-0的领先。

双打比赛中,丁宁(微博)出场搭档李晓霞,面对石川佳纯/平野早矢香,中国组合技高一筹,以11-7、11-4、11-7直落3局,横扫取胜,中国队以3-0完胜日本夺得本次比赛冠军。

随着3-0击败日本,中国女乒取得团体世界杯六连冠,这也是她们拿到的第8个该项赛事冠军,而武杨和常晨晨则成为国乒历史上第104、105个世界冠军。(完)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