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次遭破发!鹰眼救赛点 幸运女神也眷顾穆雷

[导读]鏖战三盘逆转击败费雷尔,穆雷收获自己第二个迈阿密赛冠军,排名将重返第二。纵观本场比赛,穆雷的发挥远远没有到无懈可击的地步,顽强的斗志以及关键时候运气的相助,是他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日凌晨消息,鏖战三盘逆转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尔,穆雷收获了自己第二个迈阿密大师赛的冠军,世界排名将在下周超越费德勒重返第二。纵观本场比赛,穆雷的发挥远远没有到无懈可击的地步,顽强的斗志以及关键时候运气的相助,是他最终夺冠的关键所在。

严格意义上来说,穆雷今日的状态可以说是比较平庸,半决赛与加斯奎特的恶战在很大程度上消耗了他的体能,这使得他比赛开局的表现糟糕透顶,一上来甚至出现了连丢5局的情况,以悬殊的比分丢掉了首盘。尽管在第二盘顽强追平比分,但是穆雷在决胜盘依然没有能够控制住局面,他在化解一个赛点之后将比赛拖入抢7,最终在抢7局中方惊险锁定胜局。

穆雷在比赛中的顽强精神值得称道,尤其是在决胜盘,他的脚部明显有一些不适,情况和今年澳网(微博)决赛时非常相似,但是这并没有阻碍他迈向冠军的脚步。可以说,在经过多次大赛的洗礼,尤其是在多次杀进大满贯决赛终于拿下一个冠军之后,穆雷的心理已经完全走向成熟,通过不断的磨砺,他初步具备了一位冠军选手应有的气质。

当然,我们也必须看到,穆雷今日能够在毫无优势的情况下完成惊天逆转,也有很大的运气成分在里面。决胜盘中化解那个赛点就是最好的证明,当时两位选手在底线形成了拉锯,穆雷的一个击球非常靠近底线,司线并没有呼报出界,费雷尔放弃了击打选择了鹰眼挑战,如果挑战成功,西班牙人就将直接锁定冠军,但是鹰眼结果却显示此球刚好压线,穆雷幸运逃过了一劫。

而在抢7局中发生的一幕则更加吊诡:在双方第一分的争夺中,费雷尔的底线击球击中了网袋,球落地之后先是落在了自己的场地一侧,随后又快速弹到了穆雷的场地一边。球速之快让现场观众都没有办法分清楚到底谁拿到了这一分,电视观众也只有通过慢镜头重播方能够看清楚这个球的真实过程。在输掉这一分之后,费雷尔的心气开始完全松懈了下来,穆雷最终得以在抢7局中大胜对手。

纵观全场比赛,穆雷一共丢掉了8个发球局,在男子比赛尤其是高水平选手的直接对抗中,这是一个非常罕见的数据,能够在这样的情况下依然摘得冠军头衔,不能不说穆雷的运气真的不错。当然,就好像我们平时所说的那样,命运总是垂青有准备的人,在经历了今年澳网和印第安维尔斯大师赛两站重要赛事的失利之后,穆雷依然能够全身心的投入训练和比赛,没有像过去两个赛季那样在遭受一次重大失利之后往往需要很长的时间来疗养伤口,让我们见识到了他的全面成熟,这个冠军也就显得实至名归。(李田友)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