穆雷曝美网夺冠细节 决战费雷尔做艰苦准备

[导读]由于穆雷长期在迈阿密训练,所以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前,他受到了媒体更多的“照顾”。记者们不仅询问了他与费雷尔决赛的话题,而且还挖掘出了他在去年美网首夺大满贯冠军的艰辛历程。

穆雷曝美网夺冠细节 决战费雷尔做艰苦准备

官网截屏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31日消息,由于穆雷长期在迈阿密训练,所以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前,他受到了媒体更多的“照顾”。记者们不仅询问了他与费雷尔决赛的话题,而且还挖掘出了他在去年美网首夺大满贯冠军的艰辛历程。

在2012年美网之前,穆雷先后四次杀入大满贯赛的决赛,但是都与最后的冠军失之交臂。穆雷坦言,自己对于去年美网决赛的信心不足,哪怕在决赛中面对德约科维奇(微博),也很难有更多获胜的动力。

即使穆雷在决赛中以7-5、7-6先下两盘,这也没能提升他的自信。穆雷回忆道“要知道我在之前的大满贯赛中只赢过德约科维奇一盘,这种念头一直在困扰我,让我感觉就算拿下两盘也不可能赢得冠军。”这样消极的心态让穆雷被德约科维奇连扳两盘,双方进入决胜盘。

就在那时,由于天气原因比赛暂停了一会儿,穆雷也利用这个机会去卫生间调整。穆雷说:“我还是在想着比赛,我想我可能会继续输球。我为什么总是会浪费机会?我不能这样输掉比赛。”短短的两三分钟,穆雷在卫生间完成了对自己的超越。他说:“我站在镜子前面,看着汗水从脸上落下来。我知道,我必须改变。所以,我真的开始大声说话了,我还没输!。”

穆雷坚持到了最后,他击败德约科维奇,收获了自己首个大满贯赛冠军。当然,对于年轻的穆雷来说,他需要更多的时间,他需要用更多的冠军证明自己。

谈到自己在迈阿密大师赛决赛中的对手费雷尔,穆雷表示:“费雷尔对待每场比赛的态度都非常积极,他努力打好每一分,我想周日的比赛会是一场苦战。”能够杀进大师赛的决赛,费雷尔也对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他表示:“我已经进入了决赛,我非常开心。虽然我知道取胜会非常困难,但是我会尽全力打出最好的水平。”

(魏一佩)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