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龙继科期待“跨国组合” 称不担心语言障碍

[导读]世界杯团体赛落下了帷幕,中国男团实现五连冠。对于即将在韩国公开赛中与韩国选手进行“跨国组合”征战男双赛,马龙和张继科都显得十分期待,更笑言不担心语言障碍。

腾讯体育3月31日广州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31日,世界杯团体赛男团决赛在广州开打。中国男乒3:1战胜中华台北获得冠军。对于即将在韩国公开赛中与韩国选手进行“跨国组合”征战男双赛,马龙(微博)和张继科(微博)都显得十分期待,更笑言不担心语言障碍。

本次广州世界杯团体赛期间,国乒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提出“跨国组合”的提议,更表示在4月初的韩国公开赛中主力队员张继科、马龙等人都会与韩国男选手进行配对比赛。

双打配对无疑要球两位合作队员配合默契,在场上不断交流。场上交流对于跨国组合来说无疑是最大的问题。此前韩国名将朱世赫和马龙、张继科都先后是乒超俱乐部的队友,国乒二少是否已经和朱世赫“偷师”韩语?

“这次很遗憾双打没有朱世赫,配的都是攻球,削球难度可能更大一些。语言上其实两人可以靠手势和简单英文沟通。实这几年和朱世赫接触很多,他的中文也有提高,我们也在学习一点英文,希望能慢慢派上用场。”赛后,马龙笑着说道。

“第一次尝试跨国配对,将来不光是和韩国配,日本、德国都可能进行跨国配对,既然两个人搭档上场尽可能去沟通。”对于沟通问题,张继科并不担心。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vikkydu]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