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国乒全奥阵容 刘国梁:新人蹭冠军没门

[导读]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昨日在广州打响,面对弱旅埃及,国乒男队依旧派出全奥运冠军阵容。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称,不想让没多少出场机会的新人“蹭世界冠军”的头衔。

世界杯国乒全奥阵容 刘国梁:新人蹭冠军没门

新京报讯 (记者孙海光)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昨日在广州打响,面对弱旅埃及,国乒男队依旧派出全奥运冠军阵容。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微博 博客)称,不想让没多少出场机会的新人“蹭世界冠军”的头衔,要让他们知道,世界冠军靠自己努力拼搏得来更好。

比赛没有任何悬念,王皓(微博 博客)、王励勤(微博)、张继科(微博)/王皓均以3比0战胜对手,男乒3比0横扫埃及。相比奥运会和世乒赛,世界杯的含金量低很多。即便如此,刘国梁依旧派出全主力阵容,没有给新人蹭世界冠军头衔的机会。

“如果带俩新人来一直坐在替补席上,未必是好事。”刘国梁称,年轻队员得不到上场机会,蹭一个世界冠军,含金量会低很多,“对他们今后的发展不利。就是要让他们知道,世界冠军还是要靠自己的努力去拼。”

刘国梁把两年前就淡出主力阵容的王励勤排进名单中,后者昨日也发挥不错。“世界杯报5个人,除了前面三四人,从各方面来说,报‘大力’都没有任何争议,也是公平的。”刘国梁坦言,35岁的王励勤给年轻人作出了表率,“‘大力’的职业素养很高,他今后做什么都能成功。”刘国梁否认了这将是王励勤最后一次拿世界冠军,“后面还有世锦赛的双打和混双,‘大力’不是没有机会。”

>>>点击进入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专题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