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团体赛 孔令辉不愿新人“搭车”当冠军

[导读]“不希望年轻人坐趟车就当上世界冠军。”昨天,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在谈及世界杯团体赛为何不起用新人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世界杯团体赛 孔令辉不愿新人“搭车”当冠军

孔令辉(微博)与弟子常晨晨(微博)

本报讯(记者 李一男)“不希望年轻人坐趟车就当上世界冠军。”昨天,中国女乒主帅孔令辉在谈及世界杯团体赛为何不起用新人时,给出了这样的答案。

昨天,2013年国际乒联(微博)世界杯团体赛在广州拉开战幕,中国男、女队均取得两连胜,提前一轮小组出线。

本次比赛前,由于伤势严重,世界冠军郭跃(微博 博客)最终无缘女队大名单,教练组决定起用2004年世青赛冠军常晨晨顶替郭跃参赛,这也是27岁的常晨晨首次参加国际大赛。

中国女队其余4位参赛队员为刘诗雯(微博)、丁宁(微博)、李晓霞(微博)和武杨(微博),前三位都是大名鼎鼎的世界冠军,削球手武杨也曾夺得2011年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女单冠军,并在不久前的中国乒乓球队“直通巴黎”选拔赛上抢得一张巴黎世乒赛女单门票。

这份名单受到包括国际乒联官网在内不少媒体的质疑。他们认为,像世界杯团体赛这样含金量相对较低的赛事,中国女队应该给新人机会,而不是借机给老队员发“安慰奖”。

对此,孔令辉回应称,这样做的目的并不是要照顾老将,而是不想“惯着”小将,不想年轻队员轻轻松松地当上世界冠军。“世界杯团体赛,可能给年轻队员报了名,他们就成了世界冠军,但是这样的话对于他们今后的发展并不好,我还是希望年轻人能够通过自己的努力一场一场去拼,而不是坐趟车就当上世界冠军。”孔令辉说。

昨天,孔令辉首次以主帅的身份在世界大赛中亮相,他与弟子常晨晨在场边聊得很开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