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隆索忘历史吐槽嘲笑红牛 差等生马萨当绿叶

[导读]马来西亚站前,马萨因为已经有整整68场比赛未尝胜绩而改写了法拉利队内最长不胜纪录,虽然延续着“冠军荒”,但连续第四场排位赛战胜队友阿隆索,让巴西人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阿隆索忘历史吐槽嘲笑红牛 差等生马萨当绿叶

法拉利泾渭分明的一二号车手位置,让阿隆索马萨短暂和睦。

维特尔、红牛,车队指令、队友关系,俨然成为了F1马来西亚站后的风暴中心,一时间,连法拉利马来西亚站不进站而导致阿隆索退赛的“乌龙”都被完全抛诸脑后,事实上,“车队指令”的始作俑者正是跃马。只是,如今的法拉利风平浪静,明确的一二号车手设置,让法拉利有足够的资本在红牛这个话题上说上几句好听的风凉话。

马来西亚站前,马萨因为已经有整整68场比赛未尝胜绩而改写了法拉利队内最长不胜纪录,虽然延续着“冠军荒”,但连续第四场排位赛战胜队友阿隆索,让巴西人终于找回了久违的自信。

这个连年被认为在法拉利待不下去的巴西车手在这支车队,已经是第八个年头了。八年里,他搭档过舒马赫、莱库宁、阿隆索三位世界冠军队友,但除了莱库宁在2007年夺下世界冠军之外,这八年里法拉利离世界冠军最近的时刻却是2008年,那一次,马萨距离世界冠军的差距不是一分,而只是十几秒。

八年沉浮,让过车,也被让过车,岁月没有在马萨身上留下任何戾气,2012年下半赛季的反弹已经让媒体把法拉利队内关系当成潜在问题提出,但马萨却说:“我们都会服从车队,在需要的时候,我可以帮助阿隆索,他也可以帮助我。”

事实上,如今所谓69场不胜,本可以在第20场时就终结。2012年最后的巴西决战,马萨两次为阿隆索让出位置,却最终依然只能眼看队友功亏一篑,在领奖台上、在家乡父老面前马萨泪流不止,因为2008年的痛,那种感觉可以叫做感同身受,因为2012年艰难的续约,那种感觉叫做惺惺相惜。

法拉利两位车手是如今积分榜上最接近的一组,但几乎没有人认为,他们之间会有红牛这般的闹剧,因为法拉利的历史,阿隆索和马萨都清楚,谁能竞争世界冠军,谁就是法拉利的选择。所以,阿隆索可以不无调侃地说:“今天我们看到了真相,他们说他们守法、他们团结,而事实上,他们不是。这种事不会在法拉利发生,因为我们是最团结的车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beppekong]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