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体世界杯解签:男乒无人能挡 女乒新人亮相

[导读]男乒与新加坡和埃及同组,只有新加坡稍具挑战性,不出意外会以全胜战绩出线;女乒同组对手是荷兰和美国,出线进入八强同样没有悬念,两位首战世界性团体赛的武杨和常晨晨能否出场值得关注。

团体世界杯解签:男乒无人能挡 女乒新人亮相

2013乒乓球团体世界杯赛抽签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7日,2013年乒乓球团体世界杯分组抽签结果出炉。中国男乒与新加坡和埃及同组,只有新加坡稍具挑战性,不出意外会以全胜战绩出线;中国女乒同组对手是荷兰和美国,出线进入八强同样没有悬念,两位首战世界性团体赛的武杨(微博)和常晨晨(微博)能否出场值得关注。

本届比赛的赛制和以往有所不同,不再进行洲际杯比赛,参赛队由六大洲冠军以及2012年团体世乒赛成绩靠前的六支队伍共12支球队组成,首先分为四个小组进行小组循环赛,每组前两名出线。随后出线的八支队伍再进行淘汰赛,直至决出最后的冠军。

男团:中国男乒出线无忧 韩国新生代亮相

在前八届世界杯中,中国男乒夺取了其中的六次冠军,从2007年开始实现了四连冠,本次很有望冲击五连冠纪录。本届比赛,中国派出马龙(微博)、许昕(微博)、张继科(微博)、王皓(微博 博客)和王励勤(微博)五位新老结合的阵容出战,以目前的竞技状态来看,马龙、许昕和张继科3人很可能成为这次比赛的核心阵容。

作为头号种子的中国男乒与新加坡、埃及同分在A组,新加坡世界排名第14,埃及排在第28,两支队伍都无法给强大的中国队制造威胁,只有新加坡有一定的对抗性,高宁、杨子(微博)都多次与中国选手交手,但几无胜绩,两位年轻选手周哲宇、庞学杰实力差距更为明显。小组赛,中国队和新加坡队有望携手出线。

其他小组中,B组的德国和瑞典有望进入淘汰赛,由于德国并没派出波尔(微博)和奥恰洛夫参赛,因此与瑞典争夺小组第一还是稍具悬念。C组中,韩国派出全新阵容,三位老将朱世赫 吴尚垠 柳承敏均未参赛,郑荣植、徐贤德、赵彦来和李相秀四位年轻选手开始承担重任,韩国与奥地利是该组出线的热门。D组中,日本和中华台北有望锁定两个出线资格。

女团:中国女乒一枝独秀 港韩争锋有悬念

中国女乒此前已经连续五届比赛捧杯,本次很大机会冲击六连冠的辉煌纪录。和以往绝对主力选手参赛不同,本次比赛只有丁宁(微博)、刘诗雯(微博)和李晓霞(微博)三位曾经参加过团体世界杯,而削球手武杨和从队内竞争突围而顶替郭跃(微博 博客)参赛的常晨晨均是首度参加国际性团体大赛。

卫冕冠军中国女乒与荷兰和美国队同在A组,荷兰由老将李佼领衔,而削球手李洁并未参赛,另外三人是荷兰本土选手,该队实力无法与中国队相抗衡,但有望争夺小组第二,美国队世界排名第16,尽管历史上一直未获得过佳绩,但华裔选手邢延华曾在奥运会中给李晓霞制造过困难,对她还是要给予重视。中国队以头名身份出现没有悬念,对手实力较弱,主教练孔令辉(微博)或许给武杨和常晨晨出场的机会。

B组中,新加坡与波兰可能携手从该组突围,新加坡队由于王越古(微博)和李佳薇(微博)先后退役,于梦雨等年轻选手将得到更多锻炼机会,而冯天薇领衔的该队依然处于一流行列之列,出线问题不大。C组的韩国和中国香港出线问题不大,不过为了避开中国,实力相当的两队将势必为争夺小组第一而全力以赴。D组中,日本和德国有望晋级八强之列。

(whitney)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