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鲁伊夫博斯克力挺卡马乔:希丁克来也不行

胜利也不能帮助卡马乔摆脱被抨击的命运,实际上,确实没有谁将绝杀伊拉克队的功劳记到卡马乔头上。舆论普遍认为,卡马乔带领下的国家队“赢球基本靠蒙”。卡马乔的这一处境得到了博斯克(微博)、克鲁伊夫等大牌教练的同情,不过,他的帅位危机并未解除。昨天一位央视主持人在完成了对里皮(微博)的采访后披露称,里皮不排除明年出任国家队主教练的可能性。

同行力挺:希丁克来也不好使

中伊之战赛前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直截了当地问卡马乔,如果输球是否会主动辞职。赛后再有中国记者想要采访他时,被断然拒绝。卡马乔同样直截了当地说,他们在下面打了他那么多闷棍,他已经不想说什么了。

如果仅仅是一两家媒体与卡马乔关系紧张,那可能是个人相处的问题。查看全国媒体的报道,几乎一边倒地认为国家队打得毫无章法,作为主教练,卡马乔有理由深刻反思一下自己。对于他的处境,克鲁伊夫“路见不平”,在专栏中写道:希丁克不可能瞬间将中国队变成荷兰队,卡马乔同样无力将中国队变成西班牙队。克鲁伊夫称,中国足球人必须坚定地承认自己的足球水平不高,必须坚定地承认自己分析和评论足球的水准较低。要学会谦逊、包容,才有可能发现别人的长处,逐渐吸收国际足球的精华。

西班牙主帅博斯克也撰文称,当年他也被媒体反复质疑,为何不用劳尔。“主教练有用谁不用谁的权力。中国队水平真想提升,媒体和球迷不能一味谩骂。中国队水平和欧洲相距甚远,中国人对于足球的理解能力肯定也与欧洲有差距。在足球问题上必须要有更多的思考而不仅仅是指责……卡马乔带中国队绰绰有余。 ”

舆论批驳,里皮再度坦白心迹

克鲁伊夫和博斯克的观点在网络上遭到了广泛批驳,比较集中的观点是,并没有谁要求卡马乔把中国队带成西班牙队,人们只希望,能够看到中国队发生变化,向着好的方向发展。但现实情况是,在卡马乔挂帅的近两年时间里,人们并没有从中国队身上看到这些。有人提到,中国球员能力确实有限,但同一批球员,在高洪波时期的表现为什么要好过卡马乔时期?也有人坦言,中国足球确实没有资格质疑卡马乔,但中国队踢得如此混乱,也说明卡马乔确实不适合中国队。

客观地说,卡马乔的执教基础并不好。前年足协用他换下高洪波时,就已经饱受质疑。一方面,高洪波任上国家队表现抢眼,唯一为人所诟病的,是在卡塔尔亚洲杯上输给了东道主;另一方面,临阵易帅一直被视为大忌,足协没有在亚洲杯后马上换帅,却等到世预赛前不久请来了卡马乔,时机把握得非常差。

接下来的近两年时间里,卡马乔既没有成绩,也没有为球队树立风格,饱受抨击已不可避免。相比于舆论的质疑,里皮更是一个现实的“威胁”。去年年底,里皮在接受外媒采访时就已经表示,不排除两年后他出任中国队主教练的可能。日前接受央视采访时,他再次做了同样的表态。不管此事最终能否落实,卡马乔在合同期满后,都绝不可能续约了。实际上,如果不是受制于那份天价合同,他恐怕早已经下课了。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cswual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