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兵不死!皮尔斯砍17+8+8 失绝杀真理已尽力

老兵不死!皮尔斯砍17+8+8 失绝杀真理已尽力

皮尔斯詹姆斯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9日,热火在客场挑战凯尔特人,加内特(微博)因为伤病缺阵,不过皮尔斯表现非常高效,全场砍下17分8个篮板和8次助攻,虽然在关键时刻皮尔斯没有能够命中绝杀三分,不过他已经竭尽全力。

皮尔斯演绎老兵不死!

联盟当中有很多老兵,依然在上演着他们各自的精彩,邓肯、科比(微博)、加内特是其他的典型例子,而皮尔斯也同样是如此,在本场比赛,皮尔斯再次演绎了老兵不死的精彩。

首节刚开始,皮尔斯就为巴斯献出助攻,帮助球队首开纪录。而每隔多久,皮尔斯再次助攻巴斯,帮助凯尔特人打出了一波6-0。在首节的那波17-0当中,皮尔斯为格林送出助攻让其三分跳投得手,而皮尔斯自己也贡献了一个三分。

皮尔斯半场比赛过后,为凯尔特人砍下11分4个篮板和6次助攻。是凯尔特人在半场过后,本场比赛得分第二高的球员。

值得注意的是,本赛季皮尔斯表现非常出色,在每场比赛皮尔斯能够获得33.7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能够为球队砍下18.5分、6.4个篮板,外加4.7次助攻和1.2次抢断,是本赛季凯尔特人的得分王,并且在篮板球和助攻方面,皮尔斯的数据也能够排在球队的第二位。从这些方面也可以看出,皮尔斯依然可以称为宝刀未老。

错失关键三分

在2007-08赛季,皮尔斯就曾砍下20分,成功终结了火箭的22连胜。在本场比赛之前,热火同样豪取22连胜,而皮尔斯在赛前就豪言要阻击热火,“我们都知道这场比赛不容有失,”皮尔斯说,凯尔特人本赛季主场的战绩为24胜9负,“热火应该很清楚,这将是他们本赛季最棘手的一场比赛,我们会让他们好看。”

本场比赛前面三节,皮尔斯没有食言,有谁能够料到凯尔特人在刚开场的时候能够压着热火在打,又有谁会料到在第一节热火落后高达12分。而这一切除了表现神奇的格林之外,皮尔斯也不得不提,在第一节,皮尔斯就没有一个人单打独斗,他在首节就贡献了4次助攻。两次献给了巴斯,两次送给了格林。

而皮尔斯阻击热火也不是凭借自己一个人的力量,他在球场上更多是打出合理的篮球,他到了第四节也只出手9次,而本场比赛手感火热的格林则在第四节中段的时候出手18次。在比赛进行到最后的关键时刻,皮尔斯没有能够命中三分,从而错失绝杀。虽然最终阻击热火没有能够成功,不过皮尔斯已经竭尽全力。

(阿牛)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ronaldlu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