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内特皮尔斯燃情岁月 携手二十年共创辉煌

加内特皮尔斯燃情岁月 携手二十年共创辉煌

KG皮尔斯场边谈笑

记者沈杰报道超越前辈,在NBA(微博)的纪录里立下自己的里程碑,对KG和皮尔斯来说,这样的经历并不新鲜。然而,3月14日这一天,当他们肩并肩,站在TD花园的场边,抬头仰望大屏幕里两人各自所达成的纪录时,心中却难免感慨万千。

那场比赛第二节,凭借一记打板得分,KG超越杰里·韦斯特,成为NBA历史得分榜第15位;第三节,皮尔斯靠着罚球,超越查尔斯·巴克利,跃居NBA历史得分榜第20名。

知己难得,知音难觅。KG、皮尔斯从高中就建立了友谊,如今在同一片场地,代表同一支球队,一同书写历史,感觉自然更加特别。“你们所有人都不知道,保罗(皮尔斯)和我的交情有多深,”那场比赛后,KG不无自豪地说道,“我们来到这里(波士顿),共同创造历史,没有比这再合适不过的事情了。”

二十年前,一见如故

虽然KG年龄比皮尔斯大17个月,但他们高中时都是一届的(1995年)。二十多年前,每到夏天,他们经常会一起参加篮球训练营。

皮尔斯当时已经人气超高,是高中篮坛的知名摇摆人。加内特(微博)则是一名身高2米08,有着控卫技巧的中锋,因为体格太瘦,在场上时常会被健壮的对手欺负。

那个时候,谁也没法保证他们最终会进入NBA,聚首波士顿,一同成为NBA史上的二十大得分手之一。这是一条漫长的道路,需要太多的机缘巧合。

如今回忆起当年跟皮尔斯的初次见面,KG依然记忆犹新。“第一次见他是在球场上,感觉很美妙,”加内特回忆,“那是在英格伍德高中(皮尔斯母校),我们上了场,蹦蹦跳跳暖身时,相互打了个招呼,简单交流了一下。训练一开始,我们就擦出了火花。稍后,我又见了他的母亲和家人,从那时开始,我们就成了兄弟。”

作为一个来自南卡罗来纳州的“乡下孩子”,来到洛杉矶这样的大都市,KG难免会有点不适应。好在有“地主”皮尔斯,“真理”将他当成自家兄弟,到哪儿都带着KG,两人于是成了无所不谈的好友。共同创造纪录的夜晚,皮尔斯就说:“(和KG一起达到里程碑)感觉更特别,因为我们大概15岁的时候,就聊过以后要一起打球。”

KG至今还记得他和皮尔斯曾经一起闯祸的情景。“大概十三四岁的时候,我们把他母亲客厅里的花瓶打破了,搅得屋里一片狼藉,屁股差点被打开花,”KG说,“我第一次去肖克伦(洛杉矶一条街道)看巡游就是保罗带我去的,大概是十五六岁的时候。”

虽然后来皮尔斯去了堪萨斯,KG直接投身选秀,但是每到夏天,他们依然会常常碰头。“夏天时,很多人会去UCLA(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训练,我们总会一起练习,”KG说,“最后我们在波士顿成了队友,绕了一大圈,我们又在一起了。对我来说,这更加特别,因为我们的成长背景,因为我们的童年和共同的这些经历。”

高中时代,差点联手

2008年,KG、皮尔斯一起在波士顿成就个人职业生涯的首冠,这段历史已经人所共知。鲜为人知的是,20年前,如果皮尔斯对KG的劝说,再给力一点的话,两人在高中时代兴许就可以一起联手夺冠。

那时KG还住在南卡罗来纳,夏天时他会飞去加州,加盟皮尔斯所在的AAU(美国业余体育联合会)球队。那会儿,皮尔斯说他就记得KG提到自己正在考虑转学,搬离南卡。

于是那个夏天,皮尔斯就极力劝说加内特转学到英格伍德来。加内特最后确实离开了南卡,可搬去的不是洛杉矶,而是芝加哥,在那里他成为高中篮坛的明星,最终在1995年以首轮第五位进入NBA。据皮尔斯回忆,加内特转学英格伍德的事情一度非常接近达成。“他差点也搬来加州,”皮尔斯说,“那就太疯狂了,我们可以一起在高中和NBA都拿到冠军。”

KG也证实,当年确实曾想过要和皮尔斯联手。“我们试着去上同一所学校,后来显然选择了不同的道路,”他说,“最终我们在波士顿聚首,赢得总冠军,然后就一起战斗到现在。”

3月14日,他们一同超越前辈,达成个人的新里程碑,为这段延绵二十多年的友谊,更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超越那些小时候我们看球时的偶像,当然非常特别,”KG说,“最好是能和好兄弟一起完成,不只是队友,而是真正的朋友。他懂你,了解你的家庭,知道你的出身,你也对他知根知底。我总跟别人说,每场比赛我都有着馆里最好的位置,见证NBA史上最好的球员把球投进篮筐。能和他一起来超越前辈很特别,如今这个年代,能把联盟里的某人称作朋友,这可不常见。这些是我们的特别记忆。”

人生难得一知己,千古知音最难觅。现在你可以理解,为什么KG会说,只要皮尔斯退役,他就退役。这是二十年友情的积淀,更是二十年友情的诺言。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