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卫平:冠军包袱压倒北京 王朝球队也有低谷

张卫平:冠军包袱压倒北京 王朝球队也有低谷

张卫平(微博)点评北京队的表现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半决赛,北京0-3负于山东,成为历史上第一支被横扫的卫冕冠军。对此,著名篮球评论员张卫平在腾讯微博上做出了点评,他认为卫冕冠军的头衔给北京带来了压力,同时希望北京队及时总结,尽早走出本赛季失利的阴影。

尽管对于卫冕冠军来说,0-3的比分看上去有些刺眼,但张卫平认为胜负乃兵家常事:“北京0-3负于山东,成为CBA第一支在季后赛被横扫的卫冕冠军。(当然还有卫冕冠军没进季后赛的)其实,胜败乃兵家常事,王朝球队也有低谷,也有接不上茬、任人宰割的时候。关键是痛定思痛,及时认真总结,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争取早日翻身。”

张卫平同时坦言,卫冕冠军会给任何一支球队带来压力,北京也不例外:“卫冕冠军的日子最不好过。每个对手都欲在其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都会拼全力去打,都把这当成全年最重要的比赛。每天面对全力以赴的对手,没有一点喘息的机会,体力上、精神上的消耗可见一斑。如再背上冠军的包袱,鸭梨山大,用来对付对手的精力就真剩下的不多了。”

在评价北京之余,张卫平也对CBA的整体发展表明了自己的观点:“现在CBA越来越向NBA(微博)靠拢。以前那种见了强队即放弃并美其名曰为下一场势均力敌比赛做准备的现象基本杜绝了。大家都是场场拼,犯错误就得付出代价。这代价可能是能否进季后赛,或季后赛排位,或是否多一个主场等等。总之CBA越来越不好打,竞争越来越激烈。”

堂吉诃德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 张卫平听众:
    北京0:3负于山东,成为CBA第一支在季后赛被横扫的卫冕冠军。(当然还有卫冕冠军没进季后赛的)其实,胜败乃兵家常事,王朝球队也有低谷,也有接不上茬、任人宰割的时候。关键是痛定思痛,及时认真总结,找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争取早日翻身。
    2013-03-17 14:52:51
  • 张卫平听众:
    卫冕冠军的日子最不好过。每个对手都欲在其身上证明自己的价值,都会拼全力去打,都把这当成全年最重要的比赛。每天面对全力以赴的对手,没有一点喘息的机会,体力上、精神上的消耗可见一斑。如再背上冠军的包袱,鸭梨山大,用来对付对手的精力就真剩下的不多了。
    2013-03-17 14:57:52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