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女排预赛天津力挫北京 七队进决赛阶段

[导读]全运会女排预赛北京赛区最后一轮,天津以3-1力挫北京,上海和江苏分别击败河南、广东。北京赛区江苏、天津、上海、北京以及嘉善赛区的解放军、浙江和四川队获得了全运会女排决赛的参赛资格。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2013年全运会成年组女排预赛北京赛区最后一轮,天津以3-1力挫北京女排,上海和江苏分别击败河南、广东。至此预赛全部结束,北京赛区江苏、天津、上海、北京以及嘉善赛区的解放军、浙江和四川队获得了全运会女排决赛的参赛资格。

北京赛区:天津力挫北京 携手江苏上海北京出线

联赛冠军天津女排在最后一场迎战蔡斌执教的北京,在两队已经提前确保前四出线的情况下,这场比赛没有太多的战略意义。此役,天津女排的首发为主攻殷娜、陈丽怡(微博),副攻张晓婷、王佳敏,二传魏秋月(微博),接应李莹和自由人王茜;北京女排则派出了 刘晓彤、曾春蕾(微博)、韩旭(微博)、张歌、乔婷、刘亚等联赛主力, 薛明(微博)作壁上观。

首局天津女排以5-1逼迫蔡斌请求暂停,之后两队失误都比较多,刘晓彤的强攻和曾春蕾的定点进攻得手帮助球队将比分迫近至8-9,然而中局阶段北京一传出现波动,天津以16-12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局末阶段,王佳敏的时间差得手,在张晓婷吊球得分后天津以22-18领跑,随着陈丽怡打手出界,天津以25-20先声夺人。

第二局比赛,天津开局以4-0领先,北京队顽强将比分追至7平后王宝泉脸色铁青怒斥队员,天津队一传开始出现波动,北京趁机打出一波得分小高潮以15-11拉开比分,接下来曾春蕾和刘晓彤的进攻屡试不爽,乔婷在三号位的牵制也起到了很大作用,北京以25-19扳回一城。

第三局比赛,天津队开局再次抢得先机,李莹和张晓婷的进攻屡试不爽,在北京队一传失误后,天津队探头球得手以16-10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殷娜的拦网和王佳敏的背飞帮助球队以20-12拉开比分,随着刘晓彤触网,天津队以25-13胜出,局分2-1领先。

第四局比赛,5平后刘晓彤进攻失误,殷娜进攻得手,张晓婷发球直接得分天津以8-5领先,中局天津失误偏多,王茜的一传直接送探头,北京队打成后将比分追至11平。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天津队领先。不过李莹失误,曾春蕾二号位打成,北京将比分迫近至16-17,随后两队比分交替上升,24平后王宝泉暂停,王茜鱼跃救球殷娜打手帮助球队以25-24拿到赛点,最终天津队以26-24胜出,从而以3-1击败北京队。

另外两场比赛,江苏以3-0完胜广东女排,三局比分为25-14、25-17和25-18,江苏女排替补李慧、许玲俐、陈亚云(微博)、刁琳宇、 王伟今天都在比赛中出场;上海女排替补阵容主打以3-1逆转击败河南,四局比分为21-25、25-19、25-23和25-20。

经过七天的激烈争夺,北京赛区的比赛全部结束,江苏队5胜1负以16分排名首位,天津女排5胜1负以15分位居次席,上海队5胜1负以14分排名第三,北京队3胜3负以10分排名第四,福建2胜4负以6分排名第五,河南1胜5负以1分排名第六,广东队0胜6负以0分排名第七。这样,江苏、天津、上海和北京四队晋级全运会决赛阶段。

嘉善赛区:军浙川出线 山东河北将参加附加赛

嘉善赛区,解放军队以12分排名第一,浙江队12分位列第二,四川队12分排名第三,山东队9分排名第四,河北队2分排名第五,云南2分排名第六。根据全运会排球竞赛规程,最终获得前三名的解放军队、浙江队和四川队获得了全运会女排决赛的参赛资格,山东队和河北队获得了全运会女排决赛附加赛参赛资格。(秋心)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