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女排输球教练仍满意 蔡斌:多给小将机会

[导读]北京时间3月15日,全运会女排预赛在光彩体育馆再战一轮,北京女排1比3不敌江苏女排,但队员们拼劲十足的表现让主帅蔡斌十分满意。今日对阵天津,他将继续派出小将出场。

北京女排输球教练仍满意 蔡斌:多给小将机会

北京女排1-3不敌江苏

昨天,全运会女排预赛在光彩体育馆再战一轮,北京女排1比3不敌江苏女排,但队员们拼劲十足的表现让主帅蔡斌十分满意。今日对阵天津,他将继续派出小将出场。

小将出战 北京输球

昨日对阵江苏女排,蔡斌依旧坚持锻炼队伍的初衷,替补接应张硕、副攻郭雅莉首发,小将周玟均也获得上场机会。

开局,主队一改上一场磨合不佳沉闷的表现,凭借 刘晓彤和郭雅莉发球轮的稳定表现,15比9拉开比分差距,随后以25比19拿下首局。次局,全主力出战的江苏队状态复苏,开局落后实现反超,24比22率先获得赛点。蔡斌见状,换上曾春蕾(微博),可惜她未能力挽狂澜,江苏25比24扳平大比分。

接下来两局,江苏轻松掌握场上局势,以25比20、25比12连下两 城。3比1战胜北京队,全取三分。

锻炼效果 蔡斌满意

输了比赛,北京队主帅蔡斌并不恼火。他坦言锻炼效果不错:“本场还不错,每个队员应该对自己很满意,场上的运转很流畅, 心态很好,防守起球很不错。”

对阵强队江苏,昨日替补队员们经历了不一样的考验。她们的成长蔡斌也看在眼里,他说:“队里的替补平时很少和江苏这样的对手打,包括联赛前热身赛都没有。让她们在场上试一下很重要 ,今天她们打得很放松,比上场好很多。”

锻炼队伍,不只是为了决赛出线。在蔡斌看来,为决赛做铺垫更重要:“我不想小组第一,队伍伤病多,所以我希望每一个人都有多一点上场机会。作为我们教练组,则要为全运会决赛准备, 借此看看以后每个位置要谁替补,要怎么做。”

锁定全运会前八,蔡斌带领北京队取得突破,不过,他并不满足于此:“第八我们都不会满意,我想决赛还要往前冲,取得更好的成绩。”与蔡斌一样,队员们也希望队伍走得更远,郭雅莉说:“第一次体验全运会,每一场球都很重要甚至决定名次,压力很大,我希望我能继续提高。”小将周玟均也充满干劲:“今天还没找到感觉,参加比赛的心情和平时不一样,希望以后多一点机会上场。”

晨报记者 李昕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