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继科:劳伦斯颁奖礼感受落差 乒球缺竞争力

[导读]2013年乒乓球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在青岛举行。刚刚从劳伦斯 颁奖典礼归来的张继科现身抽签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 继科坦言劳伦斯颁奖礼让自己感受到落差。

张继科:劳伦斯颁奖礼感受落差 乒球缺竞争力

张继科(微博)现身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现场

腾讯体育3月15日青岛讯(记者王怡薇(微博))北京时间3月15日, 2013年乒乓球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在青岛举行。刚刚从劳伦斯 颁奖典礼归来的张继科现身抽签仪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张继科坦言劳伦斯颁奖礼让自己感受到落差。

13日下午刚刚从里约热内卢归来,张继科就马不停蹄的出现在亚欧对抗赛抽签仪式的现场,时差的折磨让他的黑眼圈尤为明显。尽管劳伦斯颁奖礼只有一个晚上的时间,但往返北京和里约热内卢的时间超过60小时,这让张继科疲惫不堪,他说这不是他习惯的部分。

让他不能习惯的还有初次走上国际颁奖礼的紧张和落差感。虽然已经贵为中国男乒新领军人物,但首次走上国际红毯的他仍 显得很稚嫩。在国内时他是众星捧月的明星,但在劳伦斯颁奖礼博尔特穆雷等世界巨星面前,他是不折不扣的看客。据记者了解,颁奖礼当天,除了部分驻站中国记者采访了张继科、 林丹(微博 博客)、叶诗文,这些在国内首屈一指的大牌们鲜有外媒问津。

“能够入围也是对我们队的一种肯定。但(落差)这一定是大家看到的,这比较现实。跟田径、网球、足球这些项目相比,我们确实从影响力、关注度,受众人群还是要弱一些。”张继科表示,劳伦斯颁奖礼现场,自己感受了和世界巨星间的“落差”。

本次劳伦斯颁奖礼,国乒与西班牙男足、美国梦十篮球队、莱德杯欧洲队、红牛F1车队共同入围最佳团队。尽管在提名词中国乒“伦敦奥运会包揽4枚金牌,2枚银牌”足以称为“梦之队 ”,但与同时提名的其他职业化项目相比,乒乓球运动在世界上的影响力确实暗淡许多。

“第一个就是项目的局限性,乒乓球运动的发展现在显得比较窄,在中国,亚洲还可以,但在世界上乒乓球相对竞争力并不是特别强。怎么样能够让我们乒乓球的发展像田径包括像足球 、篮球这样成为这种大项,让大家的关注度是我们需要努力的 。”张继科这样说道。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edwinchen]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