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说明

【独家】白岩松专栏:亚冠赢在一场没输

亚冠又战一轮,中超球队四战得到六分,不算高。但这六分,不是两胜两负,而且一胜三平,一场没输,这六分的含金量就显出价值来。在我的记忆中,亚冠一轮四场中超出战的小组赛,中超球队一场没输的记忆实在不多。所以,可以小小恭喜一下。

同第一轮的四战四分相比,这一轮的六分,从分值上似乎增长不多,但场面与心态,却与第一轮大为不同,有了明显的进步与改善。场面上,不用说国安赢的这一场,即便恒大与江苏的平局,场上的主导权也都在中超球队这一边;平局,该庆幸的都是对手。而在心态上,中超球队经过第一轮的遭遇战,也都了解了对手,更重要的是,认清了自己。于是,1:5惨败后的江苏,才能在主场占尽优势;尤其是贵州人和,在客场,心态很好地守住了一分。

请来里皮(微博),人们以为是要踢得更漂亮,但这一点,可能是我们对名帅的误解。名帅,之所以成名,是他们更知道如何有效率地赢得成绩和好的结果。里皮带恒大就是如此。面对全北,里皮会把它当成重要的小组对手,因此,客场拿一分主场再修理你,小组排位就压你一头。小组第一,比几个5:1强。想想去年,客场赢全北5:1,主场反而输了个1:3,里皮不会干这事儿;也因此,恒大可能会走得比去年再远一些。不过,我们也该放弃名帅会带来大场面的幻觉。

江苏第一轮输得太惨,但却因此输清醒了,回到主场,占据压倒性优势。二十四脚射门无一中的,是运气,也是亚冠“欺生”,也是在为未来“攒人品”。不过,心态还有些急,射门不够冷静,才是得势不得分的主因。想想巴萨(官方微博 数据) ,0:2输米兰,翻盘难度那么大,可队员轻松入场,四个进球一个比一个精彩。这,就是榜样。当然,距离有点远。不过,得知道问题在哪儿,下回才能进步。光说运气,下回还会出问题。

北京国安,用有限的牌面,拿到了最好的开局,已属不易。本来功劳最大的主教练,却因为过于激动被罚上看台,之后只好向队员道歉,可见他内心压力之大。对此,国安高层得明白,三线作战什么都要,以国安现如今的阵容,可能性不大,有舍才有得。但,该舍什么呢?

贵州人和的客场守平,是四场比赛中最让我感到惊讶的。不过,心态稳下来,努力争取一分,贵州人和做到了,宫磊(微博)也可以晚些下课。这个平局,会是贵州人和的转折点吗?但愿!不过,宫磊要先转变自己的心态开始,更多的转变,才能救自己,救球队。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laifny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视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