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中之神"变更脚步 GSP休斯王者换位苦战3场

"次中之神"变更脚步 GSP休斯王者换位苦战3场

UFC79GSP降服老将休斯-520x356

UFC中国讯 马特-休斯(Matt Hughes)UFC名人堂成员,他曾经是UFC次中量级的王者,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他的纪录已经慢慢的被新王者所改写。

乔治-圣皮埃尔(Georges St-Pierre)目前已经卫冕次中量级金腰带超过1900天,但还没有人能看出他失去金腰带的可能,要知道休斯卫冕金腰带的时间总共为1577天。

两位次中之神还曾完成过几次惊天对决,这也被看成当时新老交替的开始。UFC50两人上演了第一次对决,5次卫冕过金腰带的休斯迎来了年轻的GSP,职业生涯初期7连胜的佳绩叫人们看到了GSP的潜力,但是年轻的GSP还没有经历过UFC冠军赛的洗礼,第一回合便惨遭降服。

此后两人的职业轨迹开始逐渐发生变化,再次捧起金腰带的休斯依旧展现出王者气概,连续卫冕金腰带。而年轻的GSP则越发成熟,一组5连胜的高潮帮助的再次进入冠军赛,UFC65两人迎来二番战。

本场比赛彻底成为两人职业生涯的分水岭,当打之年的GSP出乎意料的KO对手,仅用时1:25秒,首次捧起了UFC次中量级金腰带,而这也是一位新王者诞生的开始。

虽然在随后的UFC69卫冕战中GSP失利,但并未影响到他的信心。反观老将休斯,在这之后开始走向下坡路,虽然UFC79再次迎来面对GSP,以及争夺临时金腰带的机会,但当时已经没人认为他将再次获胜。

果然比赛走势印证了一切,GSP第二回合上演降服好戏,第二次捧起金腰带,而休斯从此与冠军无缘,UFC也开始了GSP时间。UFC79后GSP取得全胜,其中包括1场金腰带挑战赛,7场金腰带卫冕战。

虽然中间也曾经历过伤病的困扰,但阔别一年之久的GSP依旧没人叫人看到走下神坛的可能。如今GSP依旧在为卫冕而努力,而休斯已经正式退役,进入UFC的管理岗位,一步步创造自己的纪录是GSP唯一的目标。

本周日UFC158即将开打,在自己的主场GSP将迎来第8个卫冕战,他的对手将是尼克-迪亚兹(Nick Diaz),面对这个满嘴垃圾话的对手,GSP已经想好如何在比赛中证明自己。UFC158将于北京时间3月17日上午10点上演,届时众门户网站会直播本场比赛。(UFC中国|ufc.cn Joel)

点击查看详细选手数据

欢迎点击:UFC发现之旅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xiaobai]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