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超印象:26球最疯狂开局 莫雷诺惊悚重伤

2013超印象:26球最疯狂开局 莫雷诺惊悚重伤

莫雷诺左脚踝90°变形(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中超新赛季首轮比赛全部结束,有惊喜,辽宁的新外援埃杜梅开二度;有意外,被认为是保级热门的辽宁客场4-2大胜富力;有失望,恒大外援巴里奥斯仍然未能找回在多特蒙德的感觉;有超级世界波,朝鲜族小将金泰延(微博)在打入一记类似小罗吊射的进球后一球成名,当然,还有惊悚的一幕,莫雷诺的脚踝被铲变形。中超首轮印象,腾讯体育有话要说:

最疯狂:首轮进球数创纪录

26粒进球,8场比赛有7场比赛都取得了进球,打破了中国顶级联赛首轮比赛的进球纪录,只有申花和泰达的比赛以0-0的比分结束较量,而且还出现了恒大5-1申鑫、国安4-1上港这样的大比分场次,中超首轮从揭幕战到收尾绿城和长春的比赛都没有令球迷失望。新赛季,好的开头,后面的比赛更精彩!

最意外比赛:广州富力2-4辽宁宏运(微博)

走了于汉超和杨旭(微博),虽然压哨签下前德甲沙尔克04的射手埃杜,但是辽宁队的前景还是不被很多人看好,因为他们首轮的对手是富力,拥有雅库布,从恒大签下4人,富力的实力显然在辽宁之上,不过2-4的比分印证足球是圆的这个亘古不变的真理,当然和辽宁客场4-2击败富力一样意外的还有青岛客场2-1战胜贵州的比赛。

最出彩外援:埃杜

中超虽然失去了阿内尔卡、德罗巴(微博)这些巨星,但是还是留下了雅库布、凯塔、罗申巴克这些大牌外援,不过首轮给人印象最深的外援却是初来乍到的这些“新人”。在津沪-12分的沉闷保级大战中,阿根廷老将40岁的斯基亚维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不过和梅开二度的埃杜相比,斯基亚维还略显逊色,压哨之签的球员帮助辽宁首轮出人意外的4-2战胜富力。

最失望外援:巴里奥斯

有最出彩,就有最落寞,在中超的众多大牌外援中,巴里奥斯一直未能取得令人信服的表现。新赛季首场亚冠虽然有进球,但是巴里奥斯并没有征服球迷,中超首轮,巴里奥斯半场因伤被换下,而这次受伤又导致其无法随队出征韩国,论身价论高额年薪,巴里奥斯这样的表现的确令人失望,祝他早日走出低迷。

最精彩进球:金泰延

罗纳尔迪奥02年世界杯上吊射希曼的进球数十年来一直被重复播放,但是在新赛季的中超首轮,辽宁队的朝鲜族小将金泰延复制了小罗02年世界杯上的经典入球。凭借此球,金泰延不仅力助辽宁客场大胜,而且本人也借助这球一战成名。

最惊悚一幕:莫雷诺脚踝变形90°

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的-12分保级之战进行得极其惨烈,虽然两队都想尽早负分清零,但是压力也让他们在场上畏手畏脚。不过沉闷的上半场诞生了令人毛骨悚然的一幕,李本舰第41分钟飞铲申花核心莫雷诺,导致后者的脚踝瞬间变形,扭曲角度接近90度,央视的解说嘉宾范志毅(微博)解说中就被此情此景吓得够呛。

最无厘头:沪津球迷齐骂国安傻X

津沪战上半场的沉闷,让看台上的球迷看得也是昏昏欲睡,不过球迷自娱自乐后拿共同的死对手北京国安开涮:天津球迷冲着申花球迷高呼,“上海申花”,申花球迷则以“天津泰达”回应,随后两队球迷共同高呼“国安傻X”,无聊透顶之下两队球迷用国安来调节气氛。

最无力:7土帅仅获1胜

和上赛季只有3名土帅开启联赛大幕相比,本赛季本土教练执掌教鞭的人数上升了一倍,但是除了留任的马林(微博)率队客场4-2战胜法里亚斯的富力外,李明(微博)的阿尔滨、宫磊(微博)的贵州、郑雄的武汉、高洪波的上港、朱炯的申鑫无一不是落败而归,另外李树斌的长春则以1-1艰难的逼平了冈田武史的杭州绿城(微博)

最速度:王晓龙153km/h超音速入球

首轮联赛精彩纷呈,世界波也不在少数,除了辽宁和富力那场的进球外,就要数王晓龙的那一脚超音速入球。王晓龙在北京对阵申鑫的比赛中打入一粒时速高达153km/h的进球,以这个速度门将要在0.01秒内做出扑救反应,而王晓龙的这记重炮也超越了世界足坛的许多著名重炮手,诸如巴蒂卡洛斯和C罗(微博 数据) 等人!

最无奈:越秀山金身被破

重回越秀山,富力为的就是上赛季在越秀山的全胜纪录,虽然迷信历史富力上下都不承认,但是在越秀山曾经的7连胜也让他们渴望重现去年的辉煌。不过辽宁队的两名外援将富力的美梦击得粉碎,越秀山神奇不在。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nickelxue]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