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建联14+18广东力克新疆1-0 韦弗30分难救主

易建联14+18广东力克新疆1-0 韦弗30分难救主

易建联14+18助广东占先机【点击查看组图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0日消息,2012-2013赛季CBA季后赛半决赛首回合的一场比赛在常规赛排名第1和第4的广东和新疆之间展开,最终广东队在客场经过4节鏖战以86-76击败新疆队,以总比分1-0领先。

技术统计

本场比赛,广东队虽然全场也出现了多达21次失误,但球队在篮板上以47-31占优,依靠令人窒息的防守成功的拖垮了新疆队。

个人数据方面,新疆队仅2人得分上双,韦弗砍下全场最高的30分5个篮板3次助攻2次盖帽,张庆鹏(微博)12分3次助攻,辛格尔顿和唐正东(微博)各得9分,俞长栋(微博)和马坎各得6分。广东队4人得分上双,斯隆得到全队最高的21分6个篮板5次助攻,迪奥古得到17分8个篮板3次抢断,易建联14分18个篮板3次助攻,王仕鹏投中5记3分得到18分,刘晓宇7分2次抢断。

点击查看本场技术统计
新疆队数据广东队数据
韦弗30分5篮板3助攻易建联14分18篮板3助攻
张庆鹏12分2篮板3助攻王仕鹏18分3篮板2助攻
辛格尔顿9分6篮板2抢断斯隆21分6篮板5助攻

比赛焦点

粤疆两队连续第5个赛季在季后赛中相遇,此前的4次系列赛交锋中广东队均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两队CBA历史交锋41次,新疆队10胜31负占据下风,本赛季常规赛首轮新疆队主场取胜广东,近5个赛季新疆队主场对阵广东队战绩为6胜7负。新疆队历经5场大战才艰难晋级半决赛,而广东队经过了5天的休息后主力后卫刘晓宇伤愈首发出战。

比赛回放

首节比赛开场后双方即展开短兵相接的肉搏战,韦弗状态不错连得5分,新疆队5-3领先。首节还有7分20秒,刘晓宇左侧底角跳投得手,两队战成9平。本节还有4分21秒韦弗命中个人第3记3分,新疆队17-10领先。韦弗几乎1人主导了新疆队的进攻,斯隆压哨3分不中,首节比赛新疆队在主场以25-18领先。韦弗首节得到13分3助攻。

第二节比赛开场后新疆队连续出现2次失误,随着双方防守强度逐渐加码,双方命中率都降到了4成以下,新疆队本节前5分57秒未能投中1球,仅依靠罚球得到1分,广东队以8-1开局,以27-26反超比分。马坎及时命中3分止血。朱芳雨上篮被辛格尔顿封盖,但新疆队反击中西热力江的3分居然投出空气球,广东队以一波9-1结束本节,上半场比赛广东队客场38-31领先。韦弗不在场的新疆队单节出现了11次失误,仅得到6分。

下半场双方易边后进入双外援的比拼,辛格尔顿又赏给了迪奥古一记大帽,本节还有7分57秒辛格尔顿底线突破双手暴扣得手的同时还造成了朱芳雨的犯规,连投带罚拿下3分后新疆队仅以39-42落后。易建联咆哮裁判被吹技术犯规,但张庆鹏上空篮失手错失反超机会,易建联拉到中距离连续命中。唐正东连续攻中后新疆队仅以49-50落后,但广东队以一波6-0结束本节,前三节广东队56-49领先。

末节比赛新疆队仍然只能依靠韦弗的个人能力在苦苦追分,王仕鹏连续飙中2记3分,70-58分差瞬间被拉大到12分。王仕鹏此后命中个人第5记3分,新疆队心气已经不足。最终广东队在客场以86-76击败新疆队,在半决赛5场3胜的系列赛中以1-0领先。

本场亮点:广东防守赢得比赛

本场比赛面主场作战的新疆队,广东队一上来就将防守强度提到了总决赛级别,尤其是在第二节比赛中,新疆队单节被广东队逼出11次失误,仅得到6分。全场比赛新疆队也只能依靠韦弗1人的个人能力苦苦支撑,常规赛场均可以砍下105分的新疆队此役仅得到76分。

新疆队首发阵容:韦弗、巴特尔(微博)、马坎、张庆鹏、俞长栋

广东队首发阵容:朱芳雨、刘晓宇、易建联、王仕鹏、迪奥古

接下来两队将回到广东队的主场于3月13日和3月15日连续进行2场比赛。

(大米)

正文已结束,您可以按alt+4进行评论

热门推荐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了

相关微博

读完这篇文章后,您心情如何?
[责任编辑:yanqiao]

热门搜索:

    登录
    同步:

    最热评论

    企业服务